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曼城球星特维斯拒登场 主帅曼奇尼宣布永久封杀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9月29日08:09

  “石油战舰”曼城昨日占据了世界各大媒体头条的位置。不是因为“蓝月亮”踢得有多精彩,也非他们在欧冠小组赛中输给拜仁,而是因为“野兽”特维斯竟然罢赛。昨晨的比赛,在曼城落后的情况下,主帅曼奇尼示意特维斯上场救主。但阿根廷前锋拒绝执行主帅“军令”,坐在替补席岿然不动。赛后,意大利少帅扬言“特维斯在曼城的生涯结束了”。

  临阵罢赛

  “野兽”赛后竟遭队友掌掴

  昨晨,欧冠A组第2轮较量,曼城客场0:2不敌拜仁,遭遇了本赛季开赛以来最大败仗,两轮战罢仅取得1分。然而比分和场面并非这场比赛的焦点,特维斯因不满替补拒绝上场让所有人大跌眼镜。

  从比赛录像可以看出,第61分钟当曼城0:2落后时,主帅曼奇尼示意特维斯上场加强进攻,但安坐替补席的“野兽”岿然不动。曼奇尼愤怒地回头大骂,而特维斯却是依然若无其事地在和同胞萨巴莱塔“窃窃私语”。据透露,特维斯当时的回答是:“不!我不踢比赛!(No,I’m not playing)”随后曼奇尼只回了一个字:“好!”

  这还没完,赛后在球员通道内,正是同野兽“窃窃私语”的萨巴莱塔,居然愤怒地抽了特维斯几个耳光。不知是为了给曼奇尼出气,还是为特维斯毫无团队荣誉感的行为感到愤懑,总之萨巴莱塔当了回出头鸟。

  主帅大怒

  “他在曼城的生涯结束了”

  赛后,主帅曼奇尼回忆了当时的情况,“在两球落后的情况下,特维斯告诉我他拒绝替补出场。”意大利人表示,“一名球员在板凳席上拒绝被主教练派遣上阵,这一点我绝不会接受!在我看来,他应该立刻离开俱乐部。”“对于没能拿下比赛,曼奇尼将大部分原因归咎于野兽的“倒戈”。特维斯拒绝出场也让曼奇尼觉得自己犯了一个错误:“赛前我应该让萨巴莱塔进入替补名单,而不是特维斯。”

  愤怒的曼奇尼坚持对野兽下了永久“封杀令”:“特维斯在曼城的生涯已经结束,我永远都不会再使用这名阿根廷前锋。”

  在被问及倘若阿根廷人能够对自己的行为作出合理解释,能否重新为曼城效力时,曼奇尼耸耸肩说道:“不可能!”曼奇尼还表示,自己打算在未来几天同主席穆巴拉克商讨解决方案。

  野兽耍横

  “不用我?随便你!”

  特维斯因不满替补拒绝上场,最终间接导致了曼城在安联的一场完败。面对主帅的炮轰和各界的质疑和巨大非议,特维斯进行了辩解:“在我的职业生涯中向来都是很敬业的,我之所以拒绝上场,是因为我觉得自己并不适合这个时候上场。”

  阿根廷野兽还表示,罢赛是因为主帅对自己不够尊重。“我是金靴不应该踢替补,尤其是0:2落后的时候才想起我,更是不尊重。”曼奇尼声称特维斯在曼城的生涯结束了,阿根廷前锋进行了还击,“如果他决定弃用我的话,那么随他的便!”特维斯丝毫不服软。

  今年夏天,特维斯曾提出要求转会离开,最终曼奇尼留下了这位上赛季队内最佳射手,不过意大利人绝对想不到自己留的是颗“定时炸弹”。如今爆出“罢赛门”,在曼城领着800万欧元年薪的特维斯离开球队已进入倒计时。

  媒体声音>>>

  天空体育:这场比赛的赢家是拜仁,但主角是特维斯。

  每日邮报:特维斯公然造反,曼奇尼有点HOLD不住更衣室了。

  曼彻斯特晚报:曼奇尼下达封杀令,特维斯面临着三个月没球踢的难题。离开曼城最快也要等到冬季转会窗口打开后。

  世界体育报:拒绝替补出场=告别曼城。

  最新动态>>>

  野兽道歉:那都是误会

  败走安联球场后,曼城全队星夜返回曼彻斯特,特维斯看起来并没有被巨大的争议影响心情,依然微笑着冲球迷伸出了大拇指。

  不过,特维斯似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英国当地时间昨日上午,阿根廷人发表了一份声明:否认比赛中罢赛,并强调一切都是误会。“针对在慕尼黑发生的一切误会,我要向所有曼城球迷道歉,我与俱乐部有着很深的感情。球迷们应该都知道,每当我踏上球场,我总是会为俱乐部竭尽全力。”

  为什么拒绝执行曼奇尼的“军令”,特维斯做了解释:“我从未拒绝上场,当时在替补席出现了一些误会,我认为我的立场或许被误解了。当教练需要我的时候,我会走上前准备上场,并且履行我的职责。”但阿根廷人从始至终未说明误会到底在哪?是什么?

  行内炮轰>>>

  名宿:足坛耻辱

  特维斯罢赛的行为显然犯了众怒,利物浦前主帅索内斯跳出来炮轰了“阿根廷野兽”。“特维斯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家伙,他把曼城的一片大好势头给葬送了,简直是足球界中的耻辱。”索内斯愤怒地表示,“特维斯的做法极不职业,要知道他是一个领着俱乐部巨额薪水的球员,竟然拒绝上场帮助球队和队友,这事儿只有他做得出来!”而曼城助理教练普拉特也站在了批评野兽一边:“特维斯的行为让我们球队感到耻辱和愤怒。罗伯特(曼奇尼)整个晚上都在考虑和处理这个问题,然后再看看这件事情该如何解决。”

  新闻链接>>>

  古蒂也曾罢赛

  球场上拒绝执行主帅的命令,特维斯并非“空前。2008—2009赛季西甲第29轮,皇马客战马拉加第85分钟,在主帅拉莫斯的授意下,皇马助理教练阿尔瓦雷斯来到古蒂身边,并要求“金狼”热身准备替补出场。但古蒂没好气地顶撞了他:“现在想起我了?不,我不会在这种时刻出场。”坐在古蒂身边的另一名副队长萨尔加多被古蒂的行为惊呆了。赛季初,皇马主场迎战比利亚雷尔,古蒂就因为不满未能进入主力阵容而主动罢赛,在比赛开始前径直驾车离开了伯纳乌。

  本组撰稿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李玥林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