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广州恒大夺冠军全无悬念 江苏舜天亚冠希望尚存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1年09月29日09:22

  中超联赛昨天进行了第26轮的比赛,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4比1战胜陕西人和,积分升至61分,提前四轮夺得本赛季中超冠军。而江苏舜天客场以0比0打平身处降级边缘的成都谢菲联队,由于主要对手也没能取胜,冲击亚冠仍存希望。

  本轮比赛广州恒大能否夺冠,很大程度上要看紧随其后的北京国安队,结果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客场1比1平山东鲁能仅积47分,成就了广州恒大提前四轮实现夺冠的愿望。升班马广州恒大在中超首年就勇夺冠军,堪称是中国版的凯泽斯劳滕。但恒大夺冠又并不令人意外,毕竟恒大不断地大手笔投入,早已经奠定了该队在中超称霸的资本,夺冠只是一个合理的结果而已。

  恒大有今天的成绩,与广州恒大集团主席许家印大投入不无关系。早在恒大的中甲期间,恒大一系列的引援计划就令中国足坛震惊,孙祥、郜林和郑智等新老国脚屈居中甲,中国联赛史上最贵的外援穆里奇也只能从中甲起步,这不可谓不是个奇迹。恒大晋级中超之后,《福布斯》富翁排行榜、51亿美元排名大陆富豪榜第7的许家印更是了得,他以中国足坛前所未有的气势,先是一口气签下了五名国脚,紧接着创纪录地签下身价达320万欧元的克莱奥,让中国足坛为之足够震撼。不仅如此,恒大的投入没有止步,联赛中途又以千万欧元引进孔卡,让恒大更是如虎添翼,恒大的引援总投入达到9000万人民币,创下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引援之最。恒大以清一色的国脚和外援组成的超强整容,这样的“盖世”实力不夺冠也就怪了。

  作为升班马,恒大能够夺冠创造了中国足坛的一个历史,冠军实至名归。有人说,恒大的夺冠或许是德甲凯泽斯劳滕的翻版,但当年的凯泽斯劳滕依靠的是球队的激情和老帅雷哈格尔的运筹帷幄,阵容完全没有这样豪华的配置,这一点两者截然不同。如今,恒大已经树立了一面旗帜,但在中国足坛并不具有普遍意义。

  中超联赛还剩四轮,冠军已经产生,身处降级区的成都谢菲联、深圳红钻与南昌衡源还有一拼。但对于江苏球迷来说,由于舜天没能在成都队身上全取三分,积分继续落后长春亚泰位居中超排名第五,冲击亚冠脚步不得不放缓。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