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萨梅隆绝杀球值千金 里亚走后他就是申花救世主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9日10:45

  实习记者 甘承栋

  赛季初,申花引入阿根廷射手萨梅隆,与里亚搭档前锋。不过刚刚来到申花的萨梅隆始终找不到进球感觉,一度被认为是“水货”。之后,萨梅隆通过自己的不懈地努力训练,再加上搭档里亚的刺激,萨梅隆渐渐地找到了感觉,几乎场场进球,不断地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以10球占据射手榜首位。赛季中段二次转会,里亚走了,萨梅隆也就此哑火,虽然也有1球入账,但是没有了上半赛季的射门感觉,射手榜也被对手反超,“我也很着急,一直在找原因,但是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

  此役与绿城一战,主教练拜塞克仍使用萨梅隆,让其作为单箭头出战。比赛常规时间里,萨梅隆兢兢业业地履行着作为单箭头的职责。补时阶段,萨梅隆终于利用自己的门前嗅觉寻觅到了绿城防线空当,接力队友王林禁区外的远射,将球折射入网,绝杀!进球之后的萨梅隆标志性地伸开双臂,向场边飞奔,怒吼着,仿佛在说,“我波比回来了,绝杀!”与此同时,场上包括替补席上的队友们都纷纷冲进场内,拥抱功臣萨梅隆。之后,萨梅隆和罗博耳语几句,两人便面对面站立,跳起了南美人独有的舞蹈。场内的球迷更是疯狂了,全场欢呼雀跃,“波比,波比,波比”的喊声响彻全场。

  赛后,萨梅隆与队友们一起绕场一周,手拉手与球迷互动欢呼着。接受完球迷送上的掌声之后,萨梅隆又接受了来自现场记者的掌声和祝贺,他也通过翻译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我很兴奋,因为这是绝杀,不仅打破了自己的进球荒,找到了进球感觉,而且帮助申花取得了胜利。这个进球,比我进一千个球都来得重要!”当记者说他是比赛功臣的时候,他冷静地说,“NO,NO,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这是俱乐部上下,全队队友们努力的结果。”接受完采访的萨梅隆,与翻译一起走进更衣室,因为那儿还有队友等着一起庆贺来之不易的胜利。

  比赛胜利了,球迷们都不愿离开,都相约围在申花大巴出来的地方,欢唱着胜利之歌。当载着萨梅隆、罗博、卡斯特罗、安古洛的外援面包车驶离虹口足球场时,围在大门外的球迷们又一次齐刷刷地高喊,“波比!波比!波比!”坐在车上的萨梅隆探出头来,伸出大拇指,微笑向深爱他的球迷表示感谢。身旁的罗博、卡斯特罗拍拍他,相视而笑,一起欢呼着。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