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衡源

亚泰“不败主场”被破 恒大提前四轮中超夺冠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1年09月29日14:07

  昨天下午,长春亚泰坐镇主场经开体育场迎来中超保级弱旅南昌衡源,赛前,外界一致认为已经重回正轨的长春亚泰本场比赛一定会狂屠对手。可是,当比赛开始的时候,所有球迷都开始为亚泰的表现感到不安,丝毫没有斗志的亚泰在场上踢得漫不经心,很快,南昌衡源就利用亚泰的一次后防盯人不紧由卡米洛打进一球。下半场,急于扳平比分的长春亚泰大举压上,最终,南昌衡源在反击中由外援杰西再进一球,最终,长春亚泰在主场以0比2输给对手,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就此被破,同时,在亚泰与南昌衡源的四次交手中,亚泰仅仅取得一胜三负的战绩,南昌衡源堪称亚泰第一苦主。同时,因为昨日国安客场与山东队1比1战平,使得稍前客场4比1大胜陕西的恒大提前四轮成为中超冠军。

  第39分钟,南昌前场发动了极具威胁的反击,卡米洛大禁区前右翼无干扰的情况下远射破门,帮助南昌以1比0领先。

  第51分钟,南昌前场快速反击,杰西抓住亚泰后卫压上的机会,轻松过掉伊斯梅洛夫,以一脚小角度打门洞穿了亚泰球门,场上的比分扩大至2比0。随后的亚泰队显得更加急躁,在几次有威胁的射门均无功而返后,不得不接受主场败给南昌衡源的命运。

  ●主帅声音

  沈祥福直言输球输在心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长春亚泰与南昌衡源的主帅都迟迟没有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显然,他们迟到的原因是迥然不同的,朱炯是在更衣室里与队员庆祝比赛胜利,所以才姗姗来迟,而沈祥福铁青的脸色已经告诉了所有人,在更衣室里,沈祥福发火了。

  在谈到本场比赛的时候,沈祥福直言,“比赛的失利与技战术无关,与临场发挥无关,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队员的心理出现了问题。”究其心理出现问题的原因,沈祥福则包揽了所有责任,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主教练的工作没有做到位。”

  主场输球了,沈祥福的情绪很不好,他直言,“我们不是怕输球,关键是要知道为什么输球。这场比赛,我们的表现怎么样,大家都看到了,说实话,我们的比赛踢得很丢人,这是没有气势、没有欲望、没有斗志的一种表现,为什么会这样,我们回去之后要好好总结。”在随后,针对本场比赛亚泰输球是否与轻敌有关的问题,沈祥福的回答异常干脆,“不存在轻敌的原因,我们踢得没有欲望,没有目标,这是主教练的原因,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主教练不称职。”随后,沈祥福还意味深长的说了一句,“态度决定一切,行动证明一切,南昌在比赛中的表现已经很好的证明了这些。”

  ●深度分析

  亚冠目标重压之下心态失衡

  谁也没有想到,刚刚在主场连续战胜北京国安、广州恒大的长春亚泰,居然能够以0比2的比分输给保级球队南昌衡源。当主裁判吹响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亚泰队员有些不知所措,他们一脸茫然的走下赛场。

  不是队员不卖力,也不是教练组的准备不充分。正如同亚泰的一位俱乐部官员说的那样,“这场球,我们最大的毛病就是准备得太充分了。最近,我们的成绩不错,亚冠联赛资格已经近在咫尺,所有人的想法都一样,就是趁着主场打弱队,拿到3分,尽快确立在积分榜上的领先位置。可惜的是,越有想法就越心急,越心急就越达不到目标。冷静冷静吧,或许输球也不是坏事。”确实如此,赛季之初亚泰制定了力争亚冠的目标,球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谷后,总算是在联赛的后半段重回正轨。

  在连续击败国安和恒大之后,球队确实也产生了一些浮躁情绪,与大连实德的比赛,其实亚泰队员的一些疲态就已经有所显露,只不过大家都认为,缺少主帅和部分主力球员,亚泰客场仅仅被对手用一个疑似点球逼平,这可以接受。事实上,亚泰教练组也意识到,如果在与大连的比赛结束后,能够及时纠正一些错误,与南昌衡源的比赛或许就会是另外一个结果,正如同沈祥福所说的那样,“态度决定一切,行动证明一切。”心态失衡,想赢怕输的心态作怪,这才是亚泰本场比赛输给南昌衡源的主要原因。

  “还好,主场不输球的纪录已经告破,包袱也总算是被‘卸下来了’,后面的比赛,或许亚泰可以重新爆发起来。”亚泰队员说。

  ●焦点关注

  恒大是中超

  “凯泽斯劳滕”

  本赛季的升班马广州恒大终于创造了一次属于中超的“凯泽斯劳滕神话”,他们在晋级中超的当年,就凭借着雄厚的实力,在中超联赛中夺冠。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本赛季只在长春输过一场比赛,在其余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保持着联赛不败。

  本轮中超联赛,立志要阻击恒大夺冠的陕西人和在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的率领下众志成城,并一度率先取得比赛的领先,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广州恒大凭借着强大的实力,最终以4比1战胜对手,在北京国安战平山东鲁能的情况下,恒大终于提前四轮夺冠。截至本轮联赛,广州恒大的成绩为26轮比赛18胜7平1负,积61分。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微博:sohuyuyang.t.sohu.com

(责任编辑:王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