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点火仪式可以和奥运会相比 看八届残运会开幕式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1年09月30日14:51

  记者 楼栋 摄影 见习记者 陈荣辉

  本报讯 “第八届全国残运会开幕式上的点火仪式,一定会在全国各大运动会史上留下鲜明的印记。”昨天上午,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进行的八届残运会分新闻中心试运行演练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开幕式总导演刑时苗自信地说,“这个牛我先吹出来了,而且吹定了。”

  昨天,杭城约50家媒体记者来到将承办残运会开幕式及田径比赛的黄龙体育场,参与分新闻中心试运行演练,赛会的各项组织工作都已基本就绪,令人期待的开幕式正在排演中。在体育场中搭建的大型移动舞台已经成型,贯穿体育场上空的钢缆上也有工作人员高空作业。下月11日晚上,八届残运会开幕式将在这里举行,这套以“传承残奥理念、弘扬浙江精神、实现文明共享、争创全国一流”为总体目标的开幕式会有哪些精彩内容?

  刑时苗介绍说,在10月11日晚上7点50分,残运火炬将从杭城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地标性出发点起步,同时向黄龙体育场进发,点火仪式将在晚上9点50分左右进行,届时最后的火炬手会到达体育场北塔顶部高达84米的火炬塔之上点燃主火炬。以什么方式点火?这个核心机密,刑时苗没有透露,等着观众亲自见证解密。刑时苗只透露说:“这次点火仪式,可以和奥运会相比。因为,第一,点火仪式完全吻合残运会主题;第二,体现了残疾人共勉的概念;第三,它一定是个奇迹。”

  想见证这个奇迹,观众要等到整台开幕式的最后,但前面的精彩内容不会让大家有苦苦等待的感觉。开幕式的文艺演出分《钱江大潮》《西湖之雨》《彩蝶之梦》和《生命之光》四个篇章,内容都极富浙江特色。共有14个团队约6300人参演,杨澜、陈奕迅和毛阿敏等文艺体育界明星和爱心人士届时会到场,为本届残运会开幕式助兴。

(责任编辑:贾思颖)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