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专家评鲁京战裁判控制不力 京豫战内托是好演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宋洋
2011年10月01日07:29

  连续的一周双赛终于随着第26轮联赛的全部结束而告一段落,各队也将迎来短暂的调整期。北京时间2011年9月30日,BTV-6《天天体育》的固定栏目《集结哨》为广大球迷盘点本周争议判罚。本周做客《集结哨》的嘉宾依旧是前足球运动员南方与裁判专家崔宝印。

  本周三,国安客战鲁能,1-1战平。重返山东省体育中心战旧主的王晓龙整场比赛表现的都十分兴奋,比赛中与安塔尔更是发生了一连串的冲突。比赛进行到第31分钟,国安队后场打对方后卫身后,王晓龙停球失误,背后铲倒安塔尔。裁判并没有及时做出判罚,而是在山东队队员提出质疑后才对王晓龙出示了黄牌。3分钟后,安塔尔禁区外对王晓龙进行报复性动作,导致王晓龙情绪失控头顶安塔尔。此时裁判又没有在第一时间做出判罚,导致周挺也与苑维玮纠缠在一起。南方认为,裁判判罚的不及时导致了事态的失控:“相同的地点两次拿球,双方都不太冷静。但我觉得裁判也有一定的责任,两次都没在第一时间出示黄牌,才导致了后续事情的发生。”专家崔宝印补充道:“裁判的判罚确实有些犹豫,不仅造成了场面的失控也导致了双方队员对自己的不信任。”

  联赛第25轮,辽宁宏运主场迎来成都谢菲联的挑战,最终1-0战胜对手。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成都队范培培幸运的躲过辽宁队外援内托的一记飞铲,但双方发生冲突,范培培头顶戴恩,后者拉扯范培培的头发,裁判向范培培出示了黄牌。南方表示:“这个动作让我想起了穆里奇当时揪肇俊哲头发的那次,那次可是停赛好几场呢。我觉得裁判当时还是判罚的有些迟缓,如果及时过去制止的话就不会有后面的事情发生了。”还是辽宁与成都队的比赛,于汉超在一次突破中在禁区内摔倒,成都队外援直接踩在了于汉超的胸部,裁判并没有判罚。南方表示:“这应该时直接的点球和红牌,在已经失去进攻机会的情况下还对进攻球员进行身体上的侵犯,这是故意犯规。”崔宝印也表示:“给红牌并不为过,但是当值主裁表现的有些不妥,而且他一直在笑,即便是不出牌,也应是比较严肃和认真的给予警告。”终于,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布兰登的恶意犯规将辽宁队队员激怒,主裁判终于出示了黄牌。裁判专家崔宝印表示:“这次冲突实际上是可以避免的,但是前几次裁判的判罚不到位,导致球员们积怨在心,心里特别不平衡,所以在该出牌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给予警告和制止。”

  联赛第26轮,上海申花主场3-2险胜杭州绿城。比赛第15分钟,曾效力于申花队的毛剑卿与戴琳发生冲突,毛剑卿将球踢到戴琳身上,后者随即用胳膊挡开毛剑卿,双方互不相让。裁判向双方各出示一张黄牌。南方认为:“毛剑卿并不是故意的,他当时拿球后想挑球过顶,但是没挑过去,我觉得他俩可能之前在队里有些积怨,不然不会这样。”裁判专家崔宝印提醒各位裁判员:“要提醒裁判员的是,在联赛快要结束的时候,队员之间,队员和裁判之间,教练员和裁判之间的矛盾很容易发生,出现这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的警告。”

  大连与长春的比赛中,闫锋与克劳迪内也发生了冲突。17分钟,闫锋中路飞铲克劳迪内,裁判出示了黄牌。南方认为:“当时克劳迪内幸运的躲过去了,要是铲到的话,后果不堪设想。这是一个跳起来的飞铲,是一个生戳的动作,这个动作放在场上的话,红牌不为过。”崔宝印同意南方的看法:“这个球他不是奔球去的,而是直接奔脚去的。”

  京豫之战中,大格在禁区边缘被对方防守队员推倒,专家认为这个一个比较正常的动作,大格当时是借力摔倒,有假摔的嫌疑。在随后的比赛中,内托突至国安队禁区右侧后摔倒。崔宝印认为:“当时周挺并没有碰到内托,内托是个好演员。如果是严格的来说,在这次进攻结束之后,应该补上一张黄牌。”

  在周三进行的天津泰达与大连实德的比赛中,天津泰达队攻入第一个进球后,佐里奇掀起上衣,露出写着35号卢西亚诺的T恤,吃到了一张黄牌。但是众所周知,卢西亚诺在之前的比赛中由于受重伤先还在医院进行治疗,所以球迷对于泰达队员以此种方式为卢西亚诺祈福而受到裁判判罚的事情颇为不满。裁判专家崔宝印则认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从规则来看这张黄牌没有问题。规定脱衣服过了头,或者盖在脸上都是犯规的,是规定裁判员就要执行。”(搜狐体育 宋洋)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