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利物浦

英伦最红德比争议频爆 利物浦破四纪录待斩曼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1年10月02日03:30

  英格兰足坛,默西塞德德比绝对不是最惨烈的,因为有米尔沃vs西汉姆撑着,但绝对是最火爆的、最红的,进入英超联赛时代,利物浦与埃弗顿联手制造了20张红牌,包括罗比-福勒、杰拉德、卡希尔以及菲尔-内维尔等共计18名球员有过在默西塞德德比中被逐出场的经历,其中杰拉德和菲尔-内维尔职业生涯中,两次在默西塞德德比中吃到红牌。两队队长都这么身先士卒,其他球员自然不会脚软,罗德维尔是最近一个在默西塞德德比中吃到红牌的球员。当然,罗德维尔这张红牌比较有争议,堪比2007/08赛季利物浦客场2-1击败埃弗顿比赛中菲尔-内维尔的红牌。

  默西塞德德比争议历来都多,但双方身体接触过多、动作过大,红牌误判还是比较少的,第216届默西塞德德比,罗德维尔吃到红牌令人震惊,当时比赛进行至第23分钟,英格兰新星中场圈附近做出铲球动作,罗德维尔没有收脚,铲到皮球后刮到苏亚雷斯,利物浦射手非常夸张的身体腾空跌倒,当值主裁似乎受到苏亚雷斯“表演”干扰,直接向罗德维尔出示红牌。正常来说,罗德维尔的铲球绝非是吃到红牌的动作,其原因就是先铲倒皮球,假使说铲球多余动作放倒球员,那么裁判最多也会给一张黄牌。就罗德维尔铲倒苏亚雷斯的那个过程,英国媒体均认为,当值主裁阿特金森过于严格,称英格兰新星的动作最多一张黄牌。

  罗德维尔的红牌让不少球迷想起了2007/08赛季默西塞德德比第一回合,当时也是利物浦客场挑战埃弗顿,海皮亚乌龙球助埃弗顿取得领先,下半场杰拉德单刀杀入禁区,但被希伯特拉倒,裁判本想给一张黄牌了事,但在杰拉德的施压之下,裁判最终出示红牌将希伯特罚下,随即库伊特罚进点球扳平比分。如果说希伯特的红牌还比较令人信服的话,那么菲尔-内维尔的红牌则非常的离谱,补时阶段,卢卡斯的射门被埃弗顿队长胸部挡了下来,却不料被裁判认定用手拦截,不仅判给利物浦一粒点球,再次出示红牌将菲尔-内维尔罚下场,库伊特点球梅开二度帮助利物浦逆转埃弗顿。关于菲尔-内维尔是否手球,电视转播镜头交给的十分清楚,埃弗顿队长明显被冤枉了。

  与那场比赛一样,本场比赛利物浦也是最后时刻才拿到胜利,如果埃弗顿一直11vs11,能否击败利物浦呢?现在讨论已是多余,就如达格利什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的那样,假设的东西没人能够预测。说到这里,应该提一下关于利物浦的数据,卡罗尔的进球破了诸多纪录,除了他个人进球荒纪录外,还有一些俱乐部纪录,赛前利物浦官网已经提到了,利物浦本场比赛只要再进一球,就是达格利什二进宫以来第50球,利物浦联赛对埃弗顿史上的第250球,利物浦联赛和杯赛的第9000个进球。当然,还有一项纪录不得不提,是关于库伊特的,他在默西塞德德比中罚丢点球,是他加盟利物浦之后的第一次,此前他在比赛中8罚8中。

  除了这些,利物浦还有一项纪录待破,那就是英超联赛第1200进球,最近两场联赛,利物浦在狼队和埃弗顿攻入四球,在英超联赛史上进球增加至1199个,完成1200球只能等到利物浦坐镇安菲尔德球场迎战曼联的比赛。

  (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