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城动态

特维斯罢赛曼城队下达封口令 弗格森力挺曼奇尼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02日04:40

  ■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几天前特维斯“罢赛”以及和曼奇尼“决裂”的风波越闹越大,随着曼城队友纷纷公开力撑特维斯,事件的真相变得扑朔迷离起来。而从俱乐部的利益出发,特维斯应该不会因此被曼城开除出队。

  曼城下达封口令

  在本轮英超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曼城主教练曼奇尼拒谈一切有关特维斯的话题,“这件事情已经结束了,我希望大家把目光重新聚焦到英超、欧冠等赛事上。至于其他问题,不是我的职责所在,我没必要回答。”

  而曼城俱乐部的官方发言人维多利亚·克洛斯的态度更加坚决:“针对特维斯在周二欧冠比赛中的行为的种种问题以及涉及特维斯未来的提问,将得不到任何回答,如果谁坚持要问,那么此次新闻发布会将提前终止。俱乐部的决定是为了保护球员、保护俱乐部的利益。”

  显然,曼城除了放假调整,还下达了“封口令”,以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

  弗格森力挺曼奇尼

  曼奇尼得到了一众名帅的支持,包括曼城同城死敌曼联的主教练弗格森。“我觉得曼奇尼在事件中显示了强有力的个性,在我的理解中,强硬的管理风格非常重要,因为在一家俱乐部中没有人比主教练更加重要。”弗爵爷说。

  女王公园巡游者的主帅沃诺克则将矛头直指特维斯:“他最好赶紧给我滚出这个国家,越快越好!像国际足联这样的机构应该尽快处罚他,仅被俱乐部禁赛两周远不足够,他不该再为这家俱乐部效力。”狼队主帅麦卡锡同仇敌忾:“不能开创一个这样的范例,那就是球员可以肆意说‘我不上场踢了’,却不会受到任何处罚。”

  特维斯也有支持者

  但是,在球员中间却不乏特维斯的支持者。据悉,事发当时在特维斯附近的曼城球员同时作证,称并没有听到特维斯拒绝上场的话。而且与此同时,还有人传出了曼奇尼用“F”开头的粗口骂特维斯和哲科,让他们“滚回老家”的说法。

  不久前退役的曼联球星斯科尔斯也曾拒绝过弗格森的上场要求,但他却奇迹般地得到了弗爵爷的原谅,从此忠心耿耿。在此问题上极有发言权的斯科尔斯说:“我了解特维斯的感受,他显然是认为自己被曼奇尼玩弄了,这种事我也曾经做过,但他总有一天会后悔的。”

  兰帕德则有着与斯科尔斯不同的看法:“我不能想象我自己做出那样的事来,我绝不会拒绝上场比赛的机会,我只会持续努力,争取重回阵容。”

  特维斯的行为也触怒了球迷,据说曼城从德国回来时,警方出动了3辆警车护送特维斯离开机场回家,以躲避众多愤怒的球迷。更有甚者,特维斯和妻子一次去打高尔夫球,还因此被拒之门外。

  有消息说,假如特维斯罢赛属实,将有可能遭到国际足联的全球禁赛处罚。

  俱乐部要卖特维斯

  曼城如今给予特维斯禁赛两周的处罚,最多再罚6周薪水,约140万英镑。

  曼奇尼知道特维斯在球队中的地位,他不希望此事令更衣室出现裂痕与混乱,因此已经建议俱乐部不要开除特维斯了。更重要的是,一旦开除特维斯,阿根廷人就可以跟其他俱乐部谈判加盟,将能拿到数额不菲的签字费,特维斯在转会市场上可是一块香饽饽。有消息说,曼城决定在冬季以2000万英镑出售他,之前可能以租借的形式让他到其他英超球队或者其他联赛踢球。

  曼奇尼之子也罢赛

  另外,曼奇尼还有自己的算盘,因为他的儿子让他难堪了。

  有意思的是,据英国媒体挖掘的消息,曼奇尼的儿子也曾在曼城预备队中拒绝替补出场,犯下了和特维斯一样的错误。在8月10日曼城预备队以1比0击败利物浦预备队的热身赛中,曼奇尼20岁的儿子菲利普·曼奇尼被列在替补席。教练在比赛第80分钟时想把他换上场,但菲利普与教练发生了口角,怒气冲冲地离开了赛场。如果英国媒体披露的消息属实,曼奇尼可以说是被自己的儿子扇了一记耳光。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