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国际米兰

齐沃灾难表现竟令队友失魂 国米左后卫噩梦再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里克
2011年10月02日07:26

  0-3,在这个夜晚梅阿查球场异常寒冷。赛后,无论是国米球队上下,还是媒体和球迷都将怒火发泄到依靠争议判罚一手导演了这场惨案的主裁判罗基身上。但是没有人能够否认马扎里的球队在今晚确实表现的出色,而国米也的确在防守中给对手露出了一些漏洞,而本场比赛在左后卫位置上先后登场的两位球员齐沃和长友佑都的表现都是灾难性的,今夜似乎曾纠缠国米多年的左后卫黑洞再次出现在蓝黑球迷眼前。

  首先来看齐沃。在他上场的40分钟时间内,的确没有犯下什么大错。但是他在左后卫位置上却表现的非常吃力。在他的不到半场出场时间里,他总共仅完成14脚传球,而且传球成功率更是差的惊人,仅有64.29%。在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他还因为对拉维奇犯规而吃到了一张黄牌,这无疑体现出他在防守阿根廷人时的力不从心。

  当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齐沃突然在场上变得一瘸一拐。而几乎与此同时,那不勒斯发起了一次致命进攻。马乔右路突破,奥比在禁区线上将其推倒,主裁判判罚点球加黄牌,将已经有一场黄牌在身的奥比罚出场外。姑且不论罗基的这次判罚的错误之处,显然在这次防守中奥比是在代受伤的齐沃受过,毕竟这个位置本应该由齐沃来防守,而此时他却已经根本无力追赶而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悲剧发生。

  在裁判吹停比赛之后,拉涅利没等点球罚出就先用长友佑都换下了受伤的齐沃。然而刚刚上场的长友佑都显然没能进入比赛状态,哈姆希克操刀主罚的点球被塞萨尔封出后被坎帕内罗补射入网。而慢镜头显示坎帕内罗正式从长友佑都身后机敏的闪过对手后出现在补射位置,而长友对他盯防的对象的行动没有任何反应。当然,在这个球上坎帕内罗确实在哈姆希克碰到皮球之前提前启动冲入禁区,然而长友在这次防守上的大意同样不可原谅。

  如果说在国米的首个失球上存在着争议的话,那么第二个失球则完全是长友佑都的责任。比赛第56分钟,马斯卡拉在中场送出挑传,这个并不太精准的传球被长友佑都早早站住位置,然而他并没有选择将球第一时间破坏而是选择等待塞萨尔出击。然而他的护球却出现了业余失误,而被在他身后的马乔从背后伸出一脚将球挑过出击的塞萨尔。这个失球令国米门神也是异常愤怒,慢镜头捕捉到他嘴里嘟嘟囔囔的斥责着长友。

  而在第65分钟,长友佑都糟糕的站位险些酿成大错。在这次防守中他同卢西奥拖的过于靠后致使哈姆希克反越位成功,只不过祖尼加在接到哈姆希克的传球后在门前5米竟然将球踢飞!10分钟后,长友并没有吃一堑长一智。在那不勒斯的反击当中,哈姆希克身边的卢西奥上前制造越位,然而两端的长友佑都和萨穆埃尔却并没有跟上去,一时间国米后防出现了反马蹄形这一兵家大忌,拉维奇也准确将球送给哈姆希克,后者前插形成单刀后在门前13米处冷静低射球门左下角得手。

  从齐沃受伤引起的“蝴蝶效应”到长友佑都四次失误酿成三粒丢球,在这个晚上似乎国米的左后卫被上了魔咒。如果算上吃到红牌下场的奥比,和表现糟糕的弗兰,国米的整条左路在今晚完全瘫痪。这也无怪乎即使麦孔所在的那一次打的风生水起,却依然难进一球。0-3的梅阿查惨案的主导者毫无疑问是主裁判罗基,不过也别忘了在一年半以前国米在被罗基罚下两人的情况下依然以2-0战胜了AC米兰!

  (搜狐体育 恩里克)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