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7轮 > 中超热点

韩乔生妙语点评:建宏端庄大方 健翔喷射型解说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10月02日07:43

  作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体育运动,足球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大批的观众为之欢呼疯狂,特别是以欧洲足球为代表的西甲、德甲等一系列联赛,更是让无数足球迷们通宵守候在电视机前。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需要最顶尖的解说员来带动气氛,提高大家的体育欣赏水平和对体育文化的理解,9月30日晚上的《天天向上》邀请到央视足球名解说韩乔生、刘建宏等人做客,和大家一起分享解说足球的快乐。

  据说天天兄弟们每晚做梦,梦到CCTV的名嘴们上自己的节目,这不,信马由缰的“意识流解说”的开山鼻祖——韩乔生老师也来了。在现场录制节目的他依然幽默如往常,不仅和大家重温经典的“韩式语录”,还在现场为大家亲自示范各种动作,逗得大家乐开了怀。

  节目中,韩乔生上来就自称自己怎么每天说话也得有99999个字。对于自己吐字清晰的秘诀,韩乔生自称是当年坐公交车念站名练出来的。当汪涵模仿韩乔生解说的声音方式,不按常理出牌的情形时竟然开玩笑说:“你这属于后更年期综合症男人发出的声音。”

  在韩乔生身上有一股气场,待人和善,能火速与陌生人聊得火热,难怪与他合作过的人都会评价他为“CCTV的好人”。同时他还很擅长保养,护手霜随身携带,一坐下来就往手上猛擦护手霜。但一提到中国足球,一直乐呵呵说着笑话的韩乔生立即变身为忧国忧民的“白岩松”,真正的一本正经,语调放慢,深思熟虑。”

  节目临近结束前,现场汪涵和刘建宏也提到了央视的足球队,汪涵接过话题调侃说:“我们湖南卫视也有一支足球队,非常厉害,从未败过,也从未战过”,他的话也让三名央视主持笑个不停。汪涵说:“听说韩老师的舞也跳得不错”,韩乔生顺杆爬说:“是啊,有一次做一个节目,本来有机会跳,我就没跳,我就是想留着在湖南卫视跳”,然后他开始随着音乐起舞,现场观众也对他夸张的舞姿尖叫不已,他边跳还边用手指点着身边的主持人,让观众大笑不已,汪涵笑着说:“你这是跳舞还是击剑?”

  在与女嘉宾的互动中,韩乔生可谓口若悬河,在总结央视前后的几名解说评论员时,韩乔生表示:“宋世雄老师语言流畅,声如洪钟;张斌,超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现场组织语言驾驭能力;段暄,咆哮般的怒吼解说;黄健翔,近乎于纯球迷一种疯狂的喷射型的解说员;贺炜,具有相当文学艺术修养,又新较好的足球理念的解说员;王涛;非常具有活力的全能编辑型的解说员;刘建宏,稳重、大方、端庄、淳朴、老实。”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