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19轮 >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泰达告别“水滴”心情不错 必杀令要为卢西献礼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02日11:43

  新报讯 上轮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葬送两球领先的好局,老汉身上的压力陡然增加了许多,他也自执教天津队后第一次听到球迷给他送上的“下课”声。今晚,天津队将在一轮联赛补赛中迎战长春亚泰,面对这个冲击亚冠资格路上的最大竞争对手,老汉却反而表现得异常淡定,“我们现在的情况不算糟糕,我想大家都知道,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我们最后4轮联赛将处于一个怎样的位置,我想这场比赛根本就不需要我再去做动员。”

  昨天傍晚,天津队在泰达足球场进行了赛前适应性训练,终于告别了场地条件糟糕的水滴,看得出泰达将士们的心情都很不错,看到队员们在“遛猴”热身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老汉也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虽然这里刚刚开过一场演唱会,但场地条件依然很好,现在我们终于有了点回到主场的感觉了。”

  既然回到了“真正的主场”,老汉当然对这场比赛有着更多期待,尽管因为与皇马的热身赛,这场“大长津”迟到了近2个月,但考虑到现在联赛竞争的紧迫形势,老汉认为这场比赛来得恰是时候,“之前我们两支球队都少赛一场,这场比赛后我们的比赛数量就会跟其他球队持平,这样一来就可以与其他球队在积分上有一个最直接的比较,我想无论教练、队员还是球迷,都不想再错过这样一次宝贵的追分机会。”

  昨天训练中,上轮比赛轮休的王新欣出现在对抗阵容中,从训练表现来看,这位中场核心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状态已经恢复至最佳,这也为球队全取3分加上了一枚重重的砝码。不过令人稍感不安的是,天津队另一名攻击悍将于大宝,却因左脚踝旧伤出现反复只能在场边独自进行恢复训练,虽然老汉表示大宝能否登场要视随后恢复情况而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他缺阵的可能性很大。

  不管怎样,面对来势汹汹的长春亚泰队,志在冲击亚冠的天津队已经毫无退路可言。昨天分组对抗中,似乎每名队员都憋着一股劲儿,场上拼争得异常激烈,精彩的进球也是一个接一个,对于队员们表现出如此好的竞技状态和求胜欲望,老汉坦言并不意外,“联赛首回合我们就与长春队战成3:3平,考虑到这场比赛两队之间的竞争形势,明天将是一场更加精彩更加惊心动魄的比赛。我和我的队员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争取胜利,因为大家都非常需要这个3分。”

  相比泰达将士的志在必得,领先天津队3分的长春亚泰队则显得低调了许多,对于这场亚冠资格争夺战,亚泰主帅沈祥福忙着给球队减压,“亚冠是我们的努力方向,但一味的去追求会给我们队员带来过多的心理压力,所以我们还是要着重在每场比赛的赛前准备上,如果做得好,那么我们离目标就会更近一些。”而据记者了解,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时曾为亚泰队攻入一球的球队核心杜震宇,并没有报名参加本场比赛。

  胜利献礼,为国庆也为卢西

  由于本场“大长津”之战恰逢国庆假日,因此无论对哪支取胜的球队来说,都很有点为国庆献礼的意味,不过相比之下,天津队对本场比赛的求胜欲望更加炙热,在错过上轮联赛全取3分,为病榻上的卢西亚诺献礼的大好机会后,全队上下发誓不会再犯同样错误。

  的确,对于卢西亚诺而言,在长春亚泰队身上取得的3分,是一个再好不过的礼物。联赛两队首次交手,阿根廷战神为天津队贡献两球,但最后时刻的丢球,让他的所有努力化为泡影。这一次,当“复仇”的机会再一次摆在眼前,他的队友们已经将拿3分视为必须完成的任务。曹阳说,“我们都知道明天卢西亚诺一定会在电视机前看这场比赛,我们一定尽全力拿下比赛,将这场胜利送给我们的战神。”尽管外援比拉斯科背上的伤病依然疼痛,但罗马尼亚人也信心满满,“和卢西亚诺比,我的小伤根本算不了什么。明天我还会上场,为了他,我会拼到最后!”

  泰达队友们正在为“卢西献礼日”精心准备,而远在广州的阿根廷人,也终于迎来了苦盼的家人。昨天傍晚,卢西亚诺的妻子阿葛斯蒂娜经过20多个小时的长途旅程,终于抵达广州与丈夫见面。看到蒂娜到来,坚强的阿根廷战神终于淌下了英雄热泪,他说,“这是我人生中最开心的一天。”今天,卢西亚诺将在蒂娜的陪伴下,完成颅骨伤口拆线手术,随后会听取医生的建议,安排转院回津的事宜。卢西亚诺说,如果没有特别安排,今晚他仍会观看天津队的比赛,他非常希望天津队能够取得一场大胜,不仅仅是为了他,更为了万千可爱的天津球迷,“队友们对我的一番心意我都很清楚,非常感谢他们,我会陪他们一起战斗,把一场胜利献给所有天津球迷。”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