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赛艇 > 赛艇动态

F1摩托艇世锦赛柳州站决出名次 中国洽培获季军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02日22:07

     新华社广西柳州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斌)2011年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柳州站比赛决赛2日下午在广西柳州市市区的柳江江面举行,阿布扎比队包揽了比赛的冠亚军,中国队获得季军。

    8支参赛队共18艘艇参加了当日举行的决赛,驾驶5号艇的阿联酋籍选手山尼·阿·卡兹获得了冠军,其队友驾驶6号艇的阿联酋籍选手艾哈迈德·阿·哈多利获得了亚军,驾驶7号艇的中国队选手菲力普·洽培获得了比赛的季军。

    共有18艘艇参加了当天的比赛,而在第一圈的比赛中,便有摩托艇出现事故退出比赛,在之后的比赛中又先后有多条艇因故障退出了比赛。驾驶1号艇的狂鳄队芬兰籍选手萨米·瑟里奥在离比赛结束还剩4圈时因在比赛出现事故,被担架抬上了岸。仅有9艘艇完成最终的比赛。

    “是柳州这片水域给我带来了好福气!”夺得季军的好成绩后,中国队法国籍选手菲力普·洽培说。洽培在10月1日举行的排位赛中夺得第三,舀到了正赛较好的发艇位置的洽培赛前曾用“意义非凡”表示了自己和整个团队对柳州站比赛的期望。

    柳州是中国队的福地,2009年在柳州大奖赛上皮埃尔·伦迪为中国队首开先河荣登领奖台。在10月2日的比赛中,皮埃尔·伦迪获得了第7名。

    自2008年开始,柳州市已经连续四年举办F1摩托艇世锦赛,当地计划借其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丰富的水资源,打造水上运动娱乐之都。(完)2011/10/02 22: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