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巴塞罗那队领跑西甲 伊瓜因帽子戏法助皇马大胜

来源:新华社
2011年10月03日08:44

  新华社马德里10月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甲双雄似乎正一点点找回自己在联赛中的统治权。巴塞罗那队2日晚凭借一场小胜领跑西甲,皇家马德里则在客场凭借“小烟枪”伊瓜因的帽子戏法和卡列洪的一粒进球,以四球大胜西班牙人队后回到第三的位置。

  巴塞罗那在希洪竞技主场莫里农球场踢得并不舒心。对手虽然在控球上处于下风,但紧密的防守却让加泰罗尼亚球队在门前极难施展手脚。除了阿德里亚诺的进球,巴萨几乎没有得到太多有效的射门机会。不过1:0战胜对手对于卫冕冠军已经足够,他们在此役后重新登上了西甲榜首的位置。

  全场唯一进球出现在第12分钟,哈维接到蒂亚戈的传球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后弹出,阿德里亚诺禁区右侧将球补入。

  巴萨主帅瓜迪奥拉赛后承认:“莫里农球场在过去几个赛季对于我们一直是一个困难的场地。我们的前半个小时打得不错,但后来希洪竞技的紧逼让我们降低了比赛节奏。”

  皇马在客场的表现相对更为精彩。伊瓜因上演帽子戏法,成为当晚的主角,对阵旧主的卡列洪也有一球入帐,球队最终以4:0完胜西班牙人队。克·罗纳尔多在比赛中两次送出助攻。

  第17分钟,客队发动快速反击,卡卡成功护球后将球传至前场的克·罗纳尔多脚下,后者再将球转移给突入禁区的伊瓜因,阿根廷人射门得手。第66分钟,“小烟枪”接阿韦洛亚直塞劲射入网再下一城。第82分钟,克·罗纳尔多单骑突进后无私传球,助卡列洪为皇马锁定胜局,西班牙人旧将进球后没有庆祝,而是向主场球迷做出了致歉的手势。7分钟后,西班牙人后卫解围失误,伊瓜因禁区内形成单刀,面对对方门将冷静施射打入自己本场第三粒进球。这也是他第三度在西甲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

  伊瓜因赛后心情大好,他说:“踢一场圆满的比赛,我很开心。近来我费了很多力气想找回状态,这样一场比赛正是我所需要的。”主帅穆里尼奥则表示:“我们已经走出了困境,一周来打入了13个球。我为这支球队感到高兴。巴萨目前只领先我们一分,这算不了什么。”皇马目前在积分榜上仅次于巴塞罗那和莱万特。(完)2011/10/03 08: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