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体育法庭驳回哈曼上诉 FIFA认可龙哥接替合法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10月03日17:31

  2011年9月30日,位于瑞士洛桑的体育仲裁法庭驳回了哈曼在2011年8月19日提交的反对亚足联的临时措施。今年9月中旬,哈曼通过个人网站表示,要继续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进行申诉,为自己讨一个公道。哈曼同时要求,取消亚足联任命张吉龙为执行主席的决定。显然,国际足联已经再次认可了张吉龙接替哈曼的合法性。

  在与布拉特竞争国际足联主席职位的过程中,哈曼被指贿选,并于今年7月被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处罚,不仅失去了足坛的一切职务,而且还被终身禁止参与和足球有关的活动。对于这一处罚,哈曼一直都不服气,在提出上诉的同时,他也呼吁亚足联各协会等他回来。但几乎全世界都认为,哈曼输定了,亚足联执委会也很快做出决定,委派张吉龙担任执行主席,取代哈曼。

  自2011 年5月29日起,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决定暂时禁止哈曼从事全球范围内的足球事务。同时,亚足联任命张吉龙代理亚洲足联主席的职务,按照亚足联章程代理其日常工作。此外,根据世界足联道德委员会在2011年7月23日发布的决议,哈曼被终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在亚足联执委会一致通过的情况下,张吉龙成为亚足联委派的国际足联执委会会员。2011年9月15日,哈曼终身禁赛的决定得到了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的确认。

  在体育仲裁法庭出庭的哈曼上诉质疑由张吉龙代任亚足联主席,并制定由国际足联执委会的亚足联执委会进行提名。哈曼要求体育仲裁法庭中止亚足联执委会的决定,并只承认自己为唯一的亚足联主席以及国际足联执委会代表。哈曼还要求实施临时措施,待体育仲裁法庭最后的聆讯。

  在提名张吉龙作为亚足联执行主席和国际足联执委会的过程中,亚足联一直严格遵照亚足联章程办事。因此,亚足联对体育仲裁法庭所提出的临时措施的决定表示欢迎,并对其发展前景以及成功诉聆讯上诉充满信心,体育仲裁法庭决定驳回主席哈曼提出的要求,这意味着他不能进行进一步的上诉。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