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欧锦赛塞尔维亚捧杯 携手德国获世界杯资格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03日19:30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1年女排欧锦赛在塞尔维亚落下帷幕,东道主塞尔维亚女排以3-2击败德国队,首次获得欧锦赛冠军,携手德国获得日本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首局比赛上,塞尔维亚队开局不利被德国队率先以26-16先胜一局;第二局比赛塞尔维亚队调整状态,开局以9-5领先德国队。尽管最后时刻德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18-20,但关键时刻塞尔维亚队用过强攻将比分锁定在25-20,扳回一局;第三局比赛,德国队在最后时刻抓住塞尔维亚队的失误连续涨分,以25-19再胜一局;第四局比赛,塞尔维亚队虽然开局以0-6落后,但好在比赛后半局依靠拦网和强攻将比分反超,以25-20拿下本局,双方总比分2-2平。决胜局,塞尔维亚队在8-5领先交换场地后,继续领先至13-7,并且以14-8获得局点,最终以15-9获胜摘得本届欧锦赛的冠军。

  而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达内尔领衔的土耳其击败意大利队,获得了此次欧锦赛的季军,这样土耳其就有可能拿到国际排联的外卡,参加11月份在日本举行的女排世界杯。为了战胜意大利,土耳其也是苦战5局,5局的比分分别为25-21、25-15、25-27、25-19和15-10。

  最终,塞尔维亚、德国、土耳其和意大利斩获此次女排欧锦赛的前4名,波兰、俄罗斯、荷兰和捷克分别位列第5-8名,塞尔维亚和德国携手获得了今年世界杯的参赛资格,土耳其有可能会获得外卡,而俄罗斯和意大利则已经无缘世界杯。

  (完)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