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击 > 射击动态 > 2011射击世界杯赛 > 2011射击世界杯动态

射击世界杯总决赛亚洲枪手扬威 卫冕冠军险垫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2011年10月03日20:36

  北京时间10月3日,2011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总决赛飞碟赛在阿联酋阿尔艾因结束第二比赛日争夺。在男子飞碟双向比赛中,阿联酋枪手阿尔马克图姆以146中的优异成绩射落金牌,挪威名将布罗沃尔德和西班牙人阿拉姆布鲁也登上领奖台;中国枪手未参加本次比赛。

  男子飞碟双向是中国飞碟队的软肋项目,迄今也没有拿到一张2012伦敦奥运会入场券,因此此次赛事也没有中国选手有资格参赛。在资格赛中阿联酋的阿尔马克图姆以121中的成绩居首与其他五名强将拿到了决赛权,其中阿尔马克图姆的领先优势多达3中,使得金牌归属早早失去悬念。

  决赛中,阿尔马克图姆发挥依然出色,打出25靶全中的成绩,从而以146中的总成绩锁定金牌,这也是2003亚锦赛冠军首次在国际大赛中折桂,阿尔马克图姆也成为1992年的蒂莫克辛之后又一位在世界杯总决赛中射落男子飞碟双向金牌的亚洲选手。

  在2004、2008年两次赢得世界杯总决赛冠军的挪威名将布罗沃尔德受限于资格赛成绩不佳,虽然决赛同样打出满中但最终还是以143中的总成绩屈居亚军,世锦赛冠军西班牙名将阿拉姆布鲁以141中摘得铜牌。卫冕冠军意大利人法尔科不仅未晋级决赛且最终仅以12名(共有13位选手参赛)的成绩尴尬收场。(搜狐体育 陶朗加)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