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客串裁判很“偏向” 有意锻炼国足抗逆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1年10月04日10:26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一声长哨后,西班牙主裁卡马乔两手一挥,“比赛结束!”凭借郜林、吴坪枫和于汉超的进球,国足3比2战胜乙级队东莞南城,赛后,南城队的小球员们兴高采烈,他们大多只有十七八岁,能进国足两个球,绝对是超额完成任务。而下半场开始前,南城队更换了全部11名球员,看台上有人嘀咕:“这到底是谁陪谁热身啊……”

  听说要和国足比赛,许多南城球迷特意拼车赶来深圳。“好好踢,中乙也能进国足!”比赛开始前,看台上传来如此另类的加油声。南城队特聘的日本技术顾问仓田安治告诉记者,与国足比完,他们就要远赴沈阳踢乙级联赛,“向中甲发起冲刺。”要论收入,估计随便哪个国脚的收入都能抵得上十几个小球员的总和;要拼身体,国足首发中最“迷你”的吴坪枫也能用身体挤开对手;但这些十七八岁的孩子却总能在国足的防线中找到空当。中场休息时,有深圳球迷问南城球迷:“你们的门将叫什么名字,简直太神了!”“杨超!”南城方面自豪地回答。

  当然,国足踢得如此艰难也有“导演”卡马乔的“功劳”。在南城队一次漂亮的吊射破门后,中卫李学鹏举手示意越位,卡马乔随手一指边裁——西班牙助教毫无反应,李学鹏只好作罢。而在进攻中,邓卓翔一次明显被放倒也被卡马乔忽视,或许,老卡是想增强队员们对抗逆境的能力。毕竟,伊拉克强悍的作风有目共睹。

  比赛结束后,国足副领队郭炳颜招呼大家一起拍张“特大全家福”,四十几个人挤在一起,南城队的小球员们显得特别不好意思。拍完照后,两个队员互相壮胆后,走到李玮峰面前,“峰哥,能拍张照么?”李玮峰马上把小队员搂到身边。拍照“得逞”后,小队员放松了不少,又来一句,“峰哥,今天怎么没上啊?”他不知道,李玮峰刚踢了中超,昨天中午才从天津赶到深圳与国足会合。除了他,于大宝、陈涛、张文钊三人也一直在慢跑恢复。

  直到场上的人都走完了,李玮峰才整理完,看台上的深圳球迷一直在等他。在征得副领队的同意后,“大头”走上看台和大家一一握手,“大头,好样的!”场面很是温馨。

  国足热身

  参照大运标准

  “水晶石”改造硬件腾出车位

  深圳晚报实习生史俊杰报道 抵达深圳后,中国队的热身对手阿联酋队一直在大运中心体育场进行训练,球队经理萨利赫(Abdulla Saleh)昨天对记者表示,“水晶石”是一座很美丽的体育场,10月6日阿联酋队一定会在这里为深圳球迷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考虑到深圳体育场草皮的恢复能力,比赛主办方最终将这场热身赛安排到了“水晶石”。大运公司副总经理杨延涛昨天对记者表示,“大运会时我们主要承办的是田径比赛,应该说对草皮的伤害不算太大。不过为了提高比赛的观赏度,最近我们也一直在对草皮进行修剪和保养。”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这是“水晶石”第一次举办足球比赛,场馆方面特意从外地采购了新球门,并对主客两队的休息室进行了改造。

  此外,大运会期间的“停车难”问题也有望得到解决。由于正值国庆长假,届时还将有来自广州、珠海乃至香港特区等地的球迷来到龙岗为国足助威。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观赛,10月6日当天“水晶石”将会开放地下停车场的近300个车位,加上场馆周边的停车位,预计将提供近1600个停车位。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