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意甲联赛|意甲视频|意甲新闻|意甲转会 > 尤文图斯动态

四举措助"老妇人"返老还童 尤文熬过创伤迎曙光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1年10月04日14:46

  张庆宁

  早报讯 怎能忘记,一日黑白终生黑白的誓言?如何容忍,君临天下的朴素王气随风逝去?纵然命运的脸色阴晴不定,但只要勇敢的心还在跳动,沉睡的“老妇人”便会苏醒。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第153次“意大利德比”风云再起,尤文图斯主场2比0完胜卫冕冠军AC米兰,以11分领跑积分榜。而米兰5战仅积5分,为近11个赛季最低。熬过了“电话门”的致命创伤,“老妇人”在这一夜向世界足坛宣布:返老还童。

  培育新国王

  如今,“斑马王子”皮耶罗在岁月的“逼宫”之下,逐渐远离了球门和球场。尤文图斯迫切需要一个新的队魂,他的接班人也应运而生,自从7岁便与尤文结缘的马尔基西奥本场比赛单骑救主。

  直到第86分钟,比分仍然是0比0。这个时候,两队都在呼唤一个英雄,米兰的伊布两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西多夫和范博梅尔累得上气不接下气,作为米兰城的“外来务工人员”,他们似乎找不到血拼到最后一分钟的理由。马尔基西奥不同,这位土生土长的都灵人1993年加盟尤文少年队,他说过:“我热爱这支球队就像热爱我的家庭。”忠诚的力量这一刻转化为必胜的信念,马尔基西奥第87分钟和第93分钟连进两球,彻底将米兰打进5轮只得5分的苦涩深渊。

  司职中场的马尔基西奥是皮尔洛的好搭档,五场打进三球的他是尤文进攻的火力点,此前曾绝杀国米的他是“米兰双雄”的终结者,在皮耶罗逐渐老去的时代里,他俨然已是“斑马军团”的新国王。

  引进皮尔洛

  “皮尔洛,我们的英雄。”比赛结束后,尤文新主场四万多观众为这个32岁的老将着魔。曾几何时,皮尔洛也是米兰城的英雄。在不得不跟旧主兵刃相向的当天,他用近乎无可挑剔的表现证明,加利亚尼和阿莱格里今夏抛弃自己的决定多么离谱,而尤文图斯则得到了亚平宁半岛最后一个配得上“中场大师”称号的球员。

  米兰当初清洗皮尔洛的理由很简单:他的状态配不上350万欧元的年薪。对于沉默寡言的皮尔洛来说,这是一种侮辱。所以,他选择远走都灵,这里的尤文图斯给了他足够的尊重。总经理马罗塔面对球迷的质疑曾铿锵有力地表示:“皮尔洛会为我们的中场带来质的变化。”

  在面对旧主的这场比赛中,皮尔洛策划了马尔基西奥的第一个进球,还在克拉西奇、比达尔、武齐尼奇和马尔基西奥之间穿针引线,最终为尤文图斯编织出一幅胜利的画卷。

  数据不会撒谎,皮尔洛五轮意甲传球501次,成功率82.2%,冠绝亚平宁。

  找个好教练

  人无头不走,鸟无头不飞。在人们褒奖皮尔洛、武齐尼奇等新援表现出色的同时,千万别忘了一个人孔蒂。

  自从2007年重返意甲,尤文图斯在转会市场上挥金如土,却始终难复当年之勇。不管是拉涅利、费拉拉,还是扎切罗尼、德尔内里,都缺乏点石成金的能力,只能眼看着这支老牌豪门被“米兰双雄”和罗马队骑在头上。悲催的命运在今夏迎来幸福的转折点,他们迎来了老队长和新教练孔蒂。

  本场比赛,42岁的孔蒂完胜44岁的阿莱格里,这场胜利固然要考虑到米兰人员老化和一周双赛等劣势,但孔蒂在排兵布阵上的确有自己的想法。意大利《全市场》表示:“从此前的4-2-4,到4-3-3,再到4-1-4-1,其实孔蒂的战术细致到每个细节,每个球员的职责分配。如果有人认为孔蒂凭借4-2-4疯狂进攻的话,那么他就大错特错,他其实是一个特别讲究攻守平衡的教练。”

  输得心服口服的阿莱格里气呼呼地说:“这是米兰今年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

  唤回尤文魂

  米兰是尤文的第一块试金石,结果孔蒂和他的球队完胜卫冕冠军,五场联赛3胜2平保持不败,积11分暂列榜首。这个时候,只剩下孔蒂还在回避尤文最有希望夺冠的话题,《罗马体育报》甚至用上了“尤文,冠军秀”的标题。

  “对于夺冠,我们没有任何承诺,过去几年球迷对我们够失望的了,现在做任何的预测都为时过早,我们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前进,忘掉积分榜,每一场比赛从零开始。”孔蒂对于夺冠的问题仍非常谨慎,但他清楚,尤文的灵魂回归之后,他们距离冠军无疑近了许多,“这是一场精神的胜利,我们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在与卫冕冠军斗智斗勇,没有表现出一丝的胆怯。确切地说,这是尤文精神的回归,过去几年我们丢掉了这种最为宝贵的精神。”

  “斑马军团”历史上获得过29座意甲冠军奖杯,有不少都堪称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代表作,在过去支撑他们绝处逢生的东西便是孔蒂所说的尤文精神。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