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50大球星之邓肯:步入生涯后期 联盟最佳大前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2011年10月05日06:36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美国著名篮球媒体《扣篮》杂志最近推出了现役50大球星排行榜,效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前锋蒂姆-邓肯位列第30名,以下是《扣篮》杂志的点评:

  因为住在亚特兰大的缘故,从小受“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这种野兽肆虐篮筐的影响。我完全能够理解,蒂姆-邓肯的打法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可以说,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我可能不会接受,但随着时光的推移,年龄的增大,欣赏品味开始出现变化。我的生活和梦想越来越现实,这让我真正明白邓肯,这种更接近“地板流”的打法更加吸引我。

  很多人都说邓肯的成功源于他所在球队的体系、拥有天赋出众的队友以及精明的教练,也正是因为马刺队总经理的出色运作才使得邓肯获得了4枚总冠军戒指。但是,邓肯却是所有现役前锋中出类拔萃,收货总冠军最多的球员,是他让在全联盟最小市场的马刺队变成了强大的王朝。

  上赛季,邓肯场均仅仅得到13.4分和8.9个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低值。场均出场时间不到29分钟,场均出手次数也仅仅只有11次,这都是他的职业生涯最低值。

  这很令人心痛,但是邓肯却不再是以前那个邓肯了。虽然邓肯仍然会零星的有些高产的表现,但我们不要奢望他会延续一个赛季的统治力。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他仍然可以为球队做出贡献。他仍然会利用假动作欺骗对手、盖掉对手的投篮、上演单手灌篮。虽然邓肯老了,但我们必须承认邓肯的价值。

  虽然邓肯是一个公众人物,不过他却是一个缺少关注的公众人物。我们曾经将邓肯比作是一个机器人,但他也是为了篮球、而不是为了鼓掌或者尖叫而造的机器人。邓肯的伟大直呼就是,每个晚上,邓肯都会不动声色地击垮他的对手。

  对于邓肯的尊敬很多人只是藏在了心里,我知道邓肯并不能保证杂志销量,他的签名鞋也并不大卖,在镜头面前他也不太算是焦点。但是不论你恨他还是喜欢他,他都是NBA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他值得我们去尊重。两年前我就是这样评论邓肯,如今依然如此。

  “蒂姆-邓肯是NBA史上最伟大的大前锋。在过去12年的职业生涯中,他获得了年度最佳新秀、2次常规赛MVP、3次总决赛MVP,4个总冠军、9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11次入选全明星阵容。邓肯的数据并不华丽,但他却在联盟中谱写了属于自己一本诗集。如今邓肯已经步入了职业生涯的后期,事实上,还能看到他打球的人们是幸福的,享受他的一切吧,趁你还能欣赏的时候。”

  (搜狐体育:晨晨)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