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阿联队友入5大内线组合 霍华德格里芬无缘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清河村
2011年10月05日06:48

  北京时间10月5日,美国著名体育网站《露天看台》撰文,遴选了“联盟5大内线组合”(25岁以下),其中易建联的队友布拉奇和米基强势入选,霍华德和格里芬都没能当选最佳。编译如下——

  5 国王:考辛斯+希克森

  由于希克森是今年夏天刚被交易到国王,所以他和考辛斯还没有正式在一起训练,更谈不上配合和默契。但从严格意义上讲,他们的确是一对组合,且具备一定的潜力。特别是考辛斯,他是2010年的五号新秀,上赛季表现很出彩,展现出了一定的篮球才华,球技也很全面,当然他的缺点是缺乏足够的稳定性,出场效率也很一般。综合来说,作为一名菜鸟,他在处子赛季的表现已经足够惊人了。新赛季,考辛斯需要提高攻防两端的效率,以及减少犯规和失误次数,上赛季他似乎很依赖跳投,但命中率却令人有些失望,所以他需要增加在低位的强攻次数。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媒体曾多次报道考辛斯的训练态度有问题,甚至还与教练发生过摩擦,这显然是不应该的。希克森是个打球很尽力的大个子,他的篮板球能力很不错,也愿意干脏活累活,毫无疑问,他的到来将会给考辛斯的成长带来很大的帮助。

  4 奇才:米基+布拉奇

  客观的说,米基并非是一名传统的中锋球员,他身高不错,但并不强壮,看起来甚至有些瘦弱,球技也算不上很精湛,但他的运动力惊人,尤其弹跳优势非常明显;布拉奇的情况和米基有些类似,但他没有米基那样的运动力,好在布拉奇的球技还算中规中矩,这让他立足NBA多了一份保障。上赛季米基在扣篮大赛中展现出了出色的弹跳天赋,说实话他的防守能力还是可以的,上赛季的场均封盖数据排名联盟第2便是很好的证明。但有点遗憾的是,米基在进攻端的能力一般,除了扣篮他便没有太多的进攻方式了。相对而言,布拉奇的进攻要更强一些,但他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需要做的更好,作为一个大个子,每场比赛至少有五次出手是在16英尺外,这似乎有些说不过去。虽然这对组合有不少缺点,但考虑到他们都还年轻,我对他们的合作前景仍然持乐观态度。

  3 快船:格里芬+德安德鲁-乔丹

  格里芬上赛季的表现太恐怖了,完美的让我找不出合适的词汇来形容他。是的,他未来肯定是联盟的顶级球星,至少也得拿一次MVP。新秀赛季便能闯进全明星,这样的例子并不多,但格里芬却真真实实的做到了。对于格里芬来说,他的队友乔丹无疑是个完美的补充,因为后者并不是个需要经常触球的内线球员,乔丹上赛季的扣篮数据排名联盟第3,仅次于霍华德和格里芬,可见他是球队进攻链条的最后一环,这也意味着格里芬可以在内线多拿球,且不会影响内线组合的整体威力。令人尊敬的是,乔丹是一个打球玩命的家伙,他的篮板球和盖帽都不错,尽管打不上首发且场均出场时间较短,但他上赛季仍然挤进了盖帽榜的前十位,进攻篮板数据也让人印象深刻。毫无疑问,乔丹比卡曼更适合担任格里芬的内线队友,而这也是个必然的结果。

  2 魔术:霍华德+安德森

  将“魔兽”列入这个榜单,可谓是众望所归的事情,更可怕的是他只有25岁,但却已经连续几个赛季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说的直白点,就算是让德怀特和我配对,也能入选这个榜单,因为他的篮下统治力实在是太强了。当然,安德森也有相当的实力,魔术总经理史密斯上赛季为球队名单绞尽脑汁,虽然对阵容的调整算不上成功,但交易走刘易斯且重用安德森无疑是个正确的决定。23岁的安德森上赛季场均出战22分钟,他的效率值高达19,换算成出战36分钟的话,他的场均数据则变为17分9板1次盖帽,这简直是全明星级别的数据。值得一提的是,安德森的投篮命中率不错,三分球命中率接近40%,如此可以为内线的霍华德提供足够的单打空间,从这个角度讲,他和德怀特的组合真的是很完美。如果新赛季能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那安德森对球队的贡献将会更引人注目。

  1 老鹰:约什-史密斯+艾尔-霍福德

  史密斯和霍福德今年都是25岁,丰富的比赛经验帮助他们锁定了这个榜单的头名位置。自从2004年进入联盟后,史密斯一直都是引人注意的焦点球员,出色的运动能力使得他可以在攻防两端均大放异彩,截止上赛季,他已经连续6个赛季交出场均1.3次抢断和1.6次盖帽的数据,如果史密斯打的更自私点,场均轰下20分也并非难事。更难得的是,史密斯是个很喜欢传球的大前锋,当然他出手的时机选择不是很好,好在他在这方面相比两年前有一定的进步。霍福德的身高打中锋有些吃亏,但他的表现还是超出了很多人对他的预期值,出场效率值逐年增加,得分、助攻、投篮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这四项数据每个赛季都在上升,而失误和犯规则不断减少,场均只有2.5次犯规,却能抢下9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了。霍福德仍有一定的上升空间,他出色的跳投能力是任何内线球员都渴望拥有的,如果新赛季仍然能保持上升趋势,那霍福德入选全明星都不为过。(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