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世界杯决赛西德队嗑药 45年无头公案终浮现答案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10月06日13:45

  信息时报讯 1966年世界杯决赛,英格兰队4∶2击败西德夺冠。但西德队一直对上演帽子戏法的赫斯特的一个进球持有怀疑态度,这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悬而未决的公案之一。不过这桩公案有望在近日彻底做一个了解,这倒不是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赫斯特的那个进球过没过线,而是有确切的消息证明,西德队队员服用禁药。

  据英国《太阳报》近日透露,柏林一所大学的历史学者在研究当年的那段历史时发现,有资料确切显示,西德队当年参加决赛的11人中,有3人服用了违禁药物麻黄碱,这三人的姓名并没有公布出来。在一封1966年11月29日由国际足联医学检查委员会主席安德杰维奇写给西德运动联合会主席马克斯·丹兹的信中,很清楚的阐述了这一点。安德杰维奇在信中说,麻黄碱有可能是含在感冒药中被误服的,但它确实是属于禁药。这个事实,让45年前的这桩无头公案有了最终的答案,因为无论赫斯特的那个球是否越线,英格兰队都是毫无争议的赢家。

  英格兰队当年的队长科恩在得知消息后表示:“我着实非常震惊,不过,我一直以来都对于他们在加时赛表现出来的那种活力非常吃惊,如今,这或许有了答案。”另一位当年英格兰队的英雄,后防核心之一乔治表示:“谢谢上帝,比赛的结果没有因为德国人吃了什么而改变。我更好奇的是如果德国人赢了,国际足联该怎么办?这样的真相被掩盖得太久了!”

  值得一提的是,1966年世界杯正是第一次执行赛后尿检的世界杯,但是在那届世界杯后,没有一名西德队的球员被禁赛。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