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宫磊:国足终现侵略性踢法 战伊拉克需注意体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10月06日22:42
幻灯:郜林破门低调庆祝 孙祥爆射国足开心拥抱

  北京时间10月6日,为了备战11日与伊拉克的20强赛,国足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场迎来了与阿联酋国家队的热身赛,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中国队2-1战胜阿联酋队。在本场比赛中,央视解说嘉宾宫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而他犀利而又诙谐的语言更是给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众所周知,本场比赛对于国足至关重要,因为它不仅是对阵伊拉克的关键战的最后练兵机会,还是国足展现自身实力的最佳平台。赛前,宫磊表示,“需要看到卡马乔的国家队在技战术方面有没有新的变化,(战术)打得要更有针对性同时人员方面也要有隐蔽性。”而在谈到热身对手阿联酋队时,宫指导认为,相比伊拉克,阿联酋打得更细腻一些。

  在上半场的开场阶段,冯仁亮在左路给阿联酋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而孙祥更是利用定位球的机会完成破门。尽管国足占据了场上的优势,但是宫磊也提出了自己的担心,“我觉得热身赛对于真实的水平和技战术还是要做一些隐藏的。”不过,当郜林完成第二粒进球时,宫磊还是提出了表扬,“郜林如果在国家队有更多的进球,才能使自己真正找回自信,在国家队才真正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在前30分钟内,国足在进攻端上充分了利用了边路速度上的优势,而在防守端中更是注意积极的反抢,而这也是球队场面占优的关键。对此,宫磊夸赞道,“中国队现在很有侵略性的踢法,越来越会利用自己的身体了,这在以往是不常见的,以前往往都处于被动现在更为主动了踢法更具侵略性。”随着国足轻松的以两球的优势结束上半场比赛,宫磊在中场评球时说道,“国家队现在这种打法确实很漂亮,不光是注重地面传球,还利用空中长短结合,也能够看的很明显的。”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随着国足体力的下降,阿联酋队逐渐在边路打开了局面。对于这个现状,宫磊说道,“国足下半场攻势有所减弱,看台上观战的济科也会意识到会抓住下半场中国队体能下降做文章,此时卡马乔就需要在策略以及细节上有所变化了。”而对于国足在第84分钟的失球,宫磊分析道,“阿联酋在开场雪藏了主力球员,他的优势在下半场体现出来了。再一个中国队的体能下降了,防守角球的时候没有跟人,基本上都站死了。”最后,宫磊还是鼓励了国足队员,“希望(中国队)将良好的状态保持到下一场对阵伊拉克队的比赛中……”(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国足详细数据:小黄传球居首 冯仁亮突破冠全队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