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 > 中国军团

陆善真:世锦赛名单兼顾伦敦奥运需求 小将不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10月07日23:12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上午,2011年体操世锦赛在日本东京体育馆拉开帷幕。根据抽签顺序,中国女队将于8日登台亮相。与之前公布的名单略有不同的是,以替补身份飞抵日本的黄秋爽替代了吴柳芳进入正选阵容。对此,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表示,世锦赛名单难以取舍,“要考虑今年的利益又要考虑明年奥运会的需求。”

  众所周知,赛前24小时确认出场名单是体操大赛的惯例。“黄秋爽经过最后努力,抓住机会,从后补成为正选。”陆善真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而在中国女队早期报给国际体联赛会组委会的名单中,六位主力队员分别是江钰源、何可欣、姚金南、谭思欣、眭禄、吴柳芳,黄秋爽为替补。

  据悉,中国女队最终出场名单是6日的训练结束后由教练组研究确定,并于当天下午上报赛会组委会的。最后时刻被替换掉的吴柳曾获得过体操世界杯根特站平衡木冠军、自由体操亚军和高低杠季军,是一名基本功扎实、颇具实力的选手;黄秋爽则是去年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中国女队获得团体季的主力成员,此外她还在那届世锦赛上获得了全能第四的优异成绩。

  “今年世锦赛名单的取舍有点艰难,要考虑今年的利益又要考虑明年奥运会的需求。”对于阵容调整,陆善真表示。

  陆善真说,“其实黄秋爽也很不容易,上半年因掌骨折耽误了二月,为赶上世锦赛她没有因伤而休息,练不了技术多练体能,始终保持良好的斗志出现在体操房。一度还很轻松的完成了跳马900°,用行动来弥补中国队的弱势,来证明自己的决心。虽然教练组从安全角度最终放弃了她的900°,但她顽强的作风和有大局观的意识,得到了教练组的赞赏。”(康少寒)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