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英格兰国家队新闻

张玉强:弗式曼联影响卡佩罗 鲁尼红牌难掩首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玉强
2011年10月08日08:13

  2比2遭黑山绝平,英格兰很不光彩地以1分拿到了2012欧洲杯门票,总结此次英格兰队出线之路,可以说是虎头蛇尾,虽然涌现出不少希望之星,但整体感觉依然欠些火候,尤其是新老更替的换血过程受到伤病影响,未臻最佳状态,当然,卡佩罗还有9个月时间。

  此次预选赛英格兰5胜3平不败出线,打进17球丢5球,进球少于荷兰、德国、西班牙等传统强队,而丢球多于意大利(2球)、法国(3球),但在一个拥有瑞士、黑山等劲旅的小组顺利出线也算不错的成绩。但在2010年和2011年两阶段预选赛中都是虎头蛇尾,比如首轮4比0大胜保加利亚、次轮作客3比1拿下瑞士,却在主场被黑山0比0逼平;而2011年连胜保加利亚和威尔士之后,又在最后一轮2比0领先情况下被黑山扳成2比2,显示出脆弱的一面。

  整个晋级过程中最大功臣是前锋鲁尼:首战4比0大胜保加利亚他完成助攻帽子戏法;作客瑞士他打入首球;9月再战保加利亚又是小胖梅开二度;本场虽然他没有助攻和进球,但两个进球都是由他前场策划。

  另一位曼联新人阿斯利-扬也有突出贡献,作客威尔士2比0他助攻了前维拉队友达伦-本特的第2球;主场2比2瑞士,正是他替补出场激活了三狮进攻,并打入扳平一球;3比0胜保加利亚,是他助攻鲁尼打入第3球;主场1比0胜威尔士,依然是他打入制胜一球;作客黑山,他又接沃尔科特传中头球破门首开纪录。

  虽然一路走来,英格兰队受到了杰拉德、格伦-约翰逊等主力受伤以及兰帕德状态下滑的的影响,但阿什利-扬、哈特、威尔希尔等年轻人已经开始占据了国家队主力位置,而菲尔-琼斯和帕克这样的新鲜血液,甚至让费迪南德、兰帕德等人都开始为欧洲杯名单开始担忧。

  其实从弗格森本赛季对曼联的换血,我们可以看到卡佩罗受到的影响,弗格森提拔的19岁的菲尔-琼斯和21岁的斯莫林都先后被卡佩罗用来顶替格伦-约翰逊打右闸,而阿什利-扬担纲主力,连韦尔贝克都赢得成年国家队首秀,红魔在三狮军团的换代也意味着卡佩罗对这批年轻人的信任。如此看来,像费迪南德、阿什利-科尔、特里、兰帕德和杰拉德还能在英格兰队首发阵容中待多久呢?

  哈特是卡佩罗在年轻人上的少见重用,曼城门将已经成为国家队当之无愧的一号门将,但问题是他的替补。随着罗宾逊状态下滑,詹姆斯一去不复返,格林和卡森在国际舞台难堪大用,柯克兰又与伤病作伴,福斯特偏偏又退出国家队,可用的备胎实在有限,也留下一个隐患。

  右闸格伦-约翰逊基本可以确定是第一主力,尽管他进攻远强于防守,理查兹也在曼城开始发挥实力,但斯莫林和菲尔-琼斯都将是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左闸阿什利-科尔依然是最佳人选,但他能让定位球专家贝恩斯在板凳上待多久?

  最令人感兴趣的还是中卫组合,在重新得到队长袖标之后,特里的位置似乎比以前更稳固了,但费迪南德因为伤病连曼联首发都没能确保,也许会随着卡希尔、雅盖尔卡、斯莫林、菲尔-琼斯和道森等人的崛起很有压力。特里也需要警惕,因为19岁的菲尔-琼斯已经被人们看作是未来的英格兰队队长了。

  中场,兰帕德此前4年来第一次坐上英格兰队板凳,但这并不令人惊讶,同样,对于刚复出的杰拉德,首先得回到利物浦中场核心再谈英格兰队。以往令所有教练头疼的双德问题,现在成了谁最先回归主力。巴里和帕克看上去是最近几个月来最可靠的中路搭档,但巴里的状态不如他刚上位之时,而帕克已经凭借积极的拼抢和防守赢得了广泛认可,但他们都在变老。

  中场最让人眼前一亮的还是威尔希尔去年的异军突起,他也是最有希望填补双德空白的年轻人。此外,克莱维利、罗德韦尔、兰斯伯里、麦凯克伦和亨德森则是未来的希望。在众多新人上岗之前,赫德尔斯通、米尔纳、帕克、巴里和诺兰还有机会增加国家队出场。

  两翼之上,英格兰队似乎已经解决了问题。沃尔科特需要将他在国家队的表现带到阿森纳,唐宁和亚当-约翰逊都是很好的选择,阿什利-扬则是英格兰队2010年最佳球员,他选择加盟曼联,进一步加强与鲁尼的合作,对俱乐部和国家队是双赢。而曾经的伦农则已经成为明日黄花。

  锋线上,鲁尼回归了状态,展现了他的世界级水平,但他依然是英格兰队仅有的王牌射手。克劳奇、达伦-本特和迪福都是选择,但没有一个能够在关键比赛中成为决定性人物。随着韦尔贝克和斯特里奇开始为俱乐部稳定出场,他们也许是鲁尼未来的搭档。

(责任编辑:马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