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沈祥福:国脚优势在地面 关键看卡马乔如何调整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08日10:22

  随着卡马乔的到来,国足的战术体系一改两年来高洪波所打造的“走地面”,变成了边路传中的“走高空”,两种截然不同的足球风格,让球迷们不禁担心处于转型期的国足是否能够很好地应付激烈的20强赛。

  而至于究竟哪一种战术风格更适合中国球员,也是近一段时间争议较多的话题。

  正在率领长春亚泰在中超联赛中全力冲击明年亚冠资格的沈祥福,在昨日来沈参加十强赛十周年纪念活动期间,也对这种走地面还是走高空的争论,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沈祥福认为,从这么多年来中国球员的身体和技术特点来看,中国球员的优势还是在于快和灵,但是具体到战术体系当中时,并不应该过分强调地面或者高空,而是在发挥自身快和灵的基础上,很好地将这两种战术体系结合起来,根据实际情况去应用。“比如你想打地面,中国球员的灵巧会在这方面很有优势,但问题是对方不让你打地面的时候,你就不能继续钻牛角尖,人家都逼抢得很凶狠了,你后防线上还在坚持走地面出球,一旦被断下来那就死定了,这个时候你就必须要走高空,高举高打,争取快速出球”。

  在沈祥福看来,如今卡马乔所强调的高举高打也并不和中国球员快与灵的特点冲突,“现在卡马乔强调走边路,我觉得只要用好了,我们球员快和灵的特点一样可以在边路突破时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或者依靠队员快速的特点来打对方的身后,这些需要看教练如何来调整,才能发挥出他们最大的作用”。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