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云南女性首次登上8000米高峰 为攀登珠峰做热身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10月08日14:29
云南女性首登8000米高峰

  记者杨海冬 10月4日,由云南本土登山爱好者组成的“KCC·云之梦·远征”极限登山探险队七名队员,成功登顶尼泊尔境内海拔8163米的马纳斯鲁峰。队中唯一的女队员,现年27岁的女队员宁婷,成为了云南登山史上第一位登上8000米高峰的女性。

  马纳斯鲁峰(Manaslu) 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境内,是世界第八高峰。

  宁婷现年27岁,是昆明刀豆广告公司的总经理,也是昆明鸟类协会的副秘书长。年轻的她已经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登山者。早在2006年,她就成功登顶非洲最高峰,海拔5963米的乞力马扎罗(Mt. Kilimanjaro)。据了解,宁婷此次攀登马纳斯鲁其实是为攀登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做热身。

  目前,宁婷一行已经安全返回加德满都,不日将踏上回国的飞机。她说:“安全撤回大本营的那天,从山脚向上回望传说中的‘幽灵山峰’马纳斯鲁,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脚曾经站立在那么遥远陡峭的山顶。” 从山里坑坑洼洼的冰雪地面上的小睡袋,回到酒店里的大床,宁婷表示自己真的Hold不住了:“重回人间,我要去把山里消耗掉的肥肉重新吃回来!”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