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4世界杯预选赛|巴西世界杯预选赛|2014巴西世界杯预选赛 > 剑指南美

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 最值得期待10大希望之星

来源:goal.com中文网
2011年10月08日10:26
  距离乌拉圭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纪念碑球场加冕美洲杯冠军还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南美足坛的另一大焦点赛事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又将在本周末重新拉开帷幕。除了东道主巴西占据了举办世界杯的便利逃离了这项堪称“马拉松式”的超大循环小组赛之外,包括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和智利等足坛劲旅将从2011年10月7日接受最为严苛的挑战。

  未来的三年时间里,参赛的9支球队都将会在主场客场进行18场比赛,通过最繁密却也是最公平的赛制来决出能够代表南美区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参赛球队。

  南美大陆一直都是一个诞生奇迹球星的地方,而三年的预选赛征程也足以帮助国际足坛在2014年的世界杯舞台上培养出一批新生代的球星。而Goal.com则结合9支南美赛区国家队的大名单,总结出了9名目前尚未完全成名,未来却有可能在世界杯和欧洲赛场大放异彩的希望之星来奉献给亲爱的读者。试想一下三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当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或者爱德华多.巴尔加斯凭借自己惊艳的表现震惊了全世界的时候,您却可以得以地告诉自己身边的朋友“其实,我在三年前就已经知道他了……”

  
阿莱克斯.博拉诺斯 | 基多体育 & 厄瓜多尔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2
进球 0
球员资料
年龄 26
位置 中场
犀利点评 冷酷无情的中场杀手

  博拉诺斯兄弟曾在厄瓜多尔是一对家喻户晓的未来之星,然而两人却都没有按照大家预期的轨道顺利前行,反而距离成功的希望渐行渐远。阿莱克斯.博拉诺斯的弟弟米勒当时被认定比自己的哥哥更接近成功,然而在他年仅17岁的时候,他却因为在赛后接受药检时被查出服用过可卡因而遭受到了反兴奋剂组织的严惩,并就此荒废了球技。

  而阿莱克斯的职业生涯也曾在2009年被亮起了红灯,当时厄瓜多尔法庭宣判他在一起致命的车祸中负有重大失误责任而被勒令入狱七年时间。幸运的是这次判罚令后来被彻底推翻,博拉诺斯才得意重返球场。而在经历如此一番沉重的打击之后,博拉诺斯也开始学会了尊重足球,并将其视为要为之拼搏的重要事业。作为一名强悍的中场球员,博拉诺斯在球场上是一名不畏惧困难的硬汉,但值得一提的是他在激烈对抗之余依然能够保持头脑清醒,其传球能力丝毫不逊色所谓的“艺术家”。相信未来的几年时间里,我们将在厄瓜多尔更多媒体的头条位置看到关于博拉诺斯积极、正面的报道。

  
哈斯马尼.坎波斯 | 玻利瓦尔 & 玻利维亚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17
进球 1
球员资料
年龄 23
位置 进攻型中场
犀利点评 经典的中场核心组织者

  今年夏天经历了一届令人失望的美洲杯比赛后,乐观的玻利维亚球迷倒是可以庆幸他们发现了一个名为哈斯马尼.坎波斯的中场新星。他积极、自信而又充满活力,为南美区预选赛平均年龄最大的玻利维亚队带来了一丝青春的新意。

  23岁的坎波斯在玻利维亚国内联赛已经成为了薪水最高的球员,过去他曾试图前往巴西联赛来为自己争取一片更为广阔的天空,但最终结果却令人感到遗憾。这位技术娴熟、自信爆棚的进攻型中场正在迫切地等待世界杯预选赛的尽快到来,以便自己有机会重新在聚光灯的关注下重新证明一番自己的能力。

  
埃米利亚诺.因苏亚| 里斯本竞技 & 阿根廷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4
进球 0
球员资料
年龄 22
位置 边后卫
犀利点评 阿根廷未来的左闸

  如果不是资料的提醒,我们很难相信这位“早熟的天才”仅有22岁。早在因苏亚年仅17岁的时候,他就被贝尼特斯执教的英超豪门利物浦相中,在尚未代表前东家博卡青年的一线队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的情况下就穿越了半个地球来到了默西塞德。

  因苏亚在利物浦完善了自己的足球技术,但却始终无法获得立足的空间。随同他转战来到了土耳其联赛,获得成功之后又得到了葡萄牙劲旅里斯本竞技的垂青,成为了阿尔瓦拉德球场的绝对主力。巴蒂斯塔兵败美洲杯遭到解聘后,阿根廷国家队任命了萨贝拉担任新帅,而这对于因苏亚而言也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在萨贝拉的国家队中,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将在因苏亚和罗霍之间产生,虽然后者曾是萨贝拉执教大学生俱乐部时期的得意门生,但因苏亚却在两人的正面竞争中占据了绝对优势。因苏亚的身体素质更好、速度更快,踢法更为直接和实用!

  
吉奥瓦尼.莫雷诺 | 竞技俱乐部 & 哥伦比亚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8
进球 3
球员资料
年龄 25
位置 中场前腰
犀利点评 看似慵懒、实则致命

  在美洲杯的淘汰赛中提前被秘鲁扫地出门,哥伦比亚球迷肯定会觉得心有不甘。假设最受球迷推崇的小将吉奥.莫雷诺没有在代表竞技俱乐部比赛时损伤了十字韧带,这支球队的前途又将怎样?这种假设是没有答案的,哥伦比亚球迷的遗憾则也只能通过未来的世界杯预选赛和2014年世界杯正赛来得到弥补。

  莫雷诺的绰号是G10,10代表的意义即为足球场上“经典的10号”。对于哥伦比亚足球而言,10号永远会与伟大球星巴尔德拉马划上等号,而技术娴熟、传球能力堪称一绝、定位球脚法秀丽的莫雷诺则已经开始被球迷被视为“巴尔德拉马的传人”,而球员对于如此称号倒也欣然接受。在未来的三年时间里,莫雷诺立志要将自己的知名度提升到与梅西并驾齐驱的高度,他能做到吗?

  
雅赫达尼.奥罗斯科 | 沃尔夫斯堡 & 委内瑞拉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13
进球 0
年龄球员资料
年龄 20
位置 中场前腰
犀利点评 技术与速度兼备的天才

  为了防止周五出征厄瓜多尔的高原主场给自己的球队在三天之后的比赛中带来极大的身体影响,委内瑞拉主帅法里亚斯独具创意地针对与厄瓜多尔和阿根廷的两场比赛,公布了两条截然不同的国家队备战大名单。而在这两份名单中,效力于德甲联赛的奥罗斯科则成为了唯一的交集,这也足以显示这位20岁年轻人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

  通过对南美U-20锦标赛的考察,沃尔夫斯堡在球探的推荐下购入了奥罗斯科,但在目前的德甲联赛中委内瑞拉的新星暂时还没有得到足够的出场时间。然而委内瑞拉的球迷却不会因此而对自家小将失去信心,继委内瑞拉在刚刚结束的阿根廷2011美洲杯比赛中大放异彩之后,他们也深信自家的球队会在奥罗斯科等人的帮助下历史性的第一次闯入世界杯的决赛阶段比赛。

  
伊万.皮里斯 | 圣保罗 & 巴拉圭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4
进球 0
球员资料
年龄 22
位置 右后卫
犀利点评 全能型后卫

  在年初的南美解放者杯上一炮打红,代表波特诺山丘进行比赛时因为成功限制住了桑托斯领军球星内马尔的表现而被巴西球探相中,并在随后获得了加盟圣保罗俱乐部的机会。

  而在国家队的舞台,皮里斯也得到了巴拉圭国家队前主帅马尔蒂诺的重用,以主力身份参加了今夏在阿根廷举行的美洲杯。美洲杯赛后,前巴拉圭国脚阿尔塞取代了马尔蒂诺的位置,但皮里斯的主力位置却已经坐稳。相信在未来10年的时间里,这个位置都会一直被其牢牢把持住。

  
加斯顿.拉米雷斯 | 博洛尼亚 & 乌拉圭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7
进球 0
球员资料
年龄 20
位置 中场/边锋
犀利点评 对方后卫的噩梦

  虽然乌拉圭最近两年通过一套稳定的阵容先后在世界杯和美洲杯的比赛中连续取得佳绩,但这并非意味着名帅塔巴雷兹的球队就是"铁板一块"。依然有许多后起之秀成长于此,在刚刚结束的美洲杯比赛中,本土中后卫科茨就获得了表现了机会,并一举加盟到了英超劲旅利物浦的阵中;而在未来的世界杯南美区预选赛中,加斯顿.拉米雷斯则有希望成为另一名让人感觉眼前一亮的乌拉圭新星虽然他已经登陆到了欧洲足坛,为意甲中游俱乐部博洛尼亚效力。

  拉米雷斯年少成名,在其18岁的时候就加盟到了乌拉圭最著名的俱乐部佩纳罗尔。而与自己的同胞迭戈.佩雷兹"组团”前往意甲俱乐部博洛尼亚之后,拉米雷斯对于各种比赛的适应能力则又得到了明显的提升。他的对抗能力突出,跑动活跃,对于进球尤其充满了天生的渴望。随着球员经验的不断增加,在乌拉圭出战2014巴西世界杯的阵容中定会有属于加斯顿.拉米雷斯的一个位置。

  
詹姆斯.罗德里格斯 | 波尔图 & 哥伦比亚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0
进球 0
球员资料
年龄 20
位置 前腰/ 边锋
犀利点评 才华外露、全能杀手

  在本周提及的10名球员中,詹姆斯.罗德里格斯是目前受认可程度最高的一名球员,无论在南美足坛还是欧洲足坛都已经初步建立起了自己的声威。然而令人略显意外的是,最近刚刚度过了20岁生日的他居然还从未代表哥伦比亚国家队参加过正式比赛。

  但在俱乐部的层面上,詹姆斯却已经游历了三个国家哥伦比亚、阿根廷和葡萄牙。作为一名全面的前锋球员,詹姆斯.了罗德里格斯具备了出众的双脚射门得分能力,而在头球的环节罗德里格斯亦同样表现不俗。“詹姆斯”这个名字在西语系中几乎是不存在的,当年罗德里格斯的父母因为喜爱电影007中的男主角而特意给小家伙起了一个如此特别的名字,现如今他们的儿子已经在哥伦比亚具备了丝毫不逊色于詹姆斯.邦德的超高人气。自从1998年世界杯之后,哥伦比亚就再也未曾晋级过世界杯的正赛阶段了,大家都将希望寄托到了詹姆斯的身上!

  
劳尔.鲁伊迪亚兹| 天主大学 & 秘鲁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4
进球 0
球员资料
年龄 21
位置 前锋
犀利点评 小梅西

  在他的家乡利马,劳尔.鲁伊迪亚兹被称为是“小梅西”。球员未来的发展前景能否如巴萨球星一般美好我们不得而知,但却足以展现这位天才少年在秘鲁国内具备的广泛号召力。与梅西一样,劳尔.鲁伊迪亚兹的脚下技术异常娴熟,而矮小的身材反倒使得他在突破中占据了低重心的优势,而风驰电掣的速度则是他克敌制胜的武器。

  尽管在2010年被南美洲权威媒体《环球报》评为了最受瞩目的天才球员之一,但鲁伊迪亚兹在国家队亮相的机会却寥寥无几。其主要原因就是该队主教练马尔卡良采取的单前锋战术,老大哥格雷拉排在自己身前,鲁伊迪亚兹还需要保持耐心时刻准备绽放光彩。

  
爱德华多.巴尔加斯 | 智利大学 & 智利
国际比赛


国际比赛
出场 5
进球 1
球员资料
年龄 21
位置 前锋/ 边锋
犀利点评 新阿莱克斯.桑切斯?

  当巴萨球星阿莱克斯.桑切斯宣布无缘本届预选赛的前两场比赛之后,智利的球迷则开始将信任票投给了一个名为爱德华多.巴尔加斯的小将。这位21岁的智利大学前锋,与桑切斯一样技术出众、身材壮硕、得分能力高超。

  早在他年仅16岁的时候,巴尔加斯就代表康布雷罗俱乐部出场比赛。而最近两个赛季里,在他代表智利大学出战国内联赛的比赛中,巴尔加斯的进球率则始终保持在每两场比赛就能打进一球的高度。他的天赋和才华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无论是国家队主教练博尔吉还是队友伊斯拉都曾在公开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能够取代桑切斯"。而2014世界杯预选赛就是巴尔加斯证明自己的舞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