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2012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曝切尔西挖角皇马超新星 单赛季34球获温格青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青女
2011年10月08日19:37
《机密报》截屏
《机密报》截屏


  近几年英超球队经常前往西班牙搜寻年轻球员,阿森纳就是很好的例子,包括小法在内温格已经从巴萨得到不少年轻才俊。其实,西班牙各俱乐部都有较为完善的青训体系,那些等不到一线队出场机会的天才球员就会提前离开。当西班牙国家队连续夺得欧洲杯和世界杯冠军后,这种挖角行为越演越烈,欧洲的那些顶级俱乐部早就把目光盯向了伊比利亚半岛。

  按照西班牙法律规定,球队无法与16岁以下球员签约,温格当年就是这样从巴萨带走的法布雷加斯。这样挖角变得非常简单,只要这家俱乐部提供给年轻球员一份职业合同,他们的父母当然支持孩子提前在一线队踢上比赛。于是,西班牙足球界人士担忧本国最好的年轻球员逐渐流失的现状。这次英超球队的目标是何塞-波索,据西班牙《机密报》透露这名年仅15岁的皇马青训产品,有望加盟切尔西。此前,他的出色表现也得到阿森纳和曼城等队的关注。

  据皇马俱乐部官网的介绍,波索1996年3月15日出生于马拉加岛的冯格罗亚,他是一名出类拔萃的射手,具有良好的带球突破能力。2008年皇马签下了年仅12岁的波索,从那时进入皇马青训营至今他已经在马德里待了四年的时间。维基百科介绍波索最喜欢的球员是齐达内,而他的弟弟现在也效力于皇马青年队,踢的位置却是门将。

  波索在11岁那年就在圣菲市的一项比赛中被评为最佳球员,2009年被评选为一项国际赛事的最佳球员。当时在撒丁岛进行的这项比赛,参赛队伍除了皇马,还有AC米兰、国米、都灵、尤文和切尔西等队的青年队。2011年5月16日,皇马U15队在耐克杯以2-3输给瓦伦西亚,但是波索在比赛中打进第一球,并被评为那届耐克杯的最佳球员。2011年5月29日,波索被评为第22届Marveld杯赛(15岁以下)最佳球员,这是一名射手得到的最高荣誉。

  现在波索还是皇马15-16年龄段B队的队长,尽管身高只有1米70,他却有着极为出色的速度和射门准确度,上赛季他在该年龄段的联赛中为皇马打进了34球。也许15岁的年龄让波索看起来很弱小,但是他在比赛中展示出来的灵气、快速移动和破门得分的能力,都迅速弥补了他身体条件上的缺陷。

  波索早就引起了众多英国球探的注意,他在西班牙比赛时场边总是站满了人。温格本来是最早关注这名西班牙前锋的教练,但是其他两家俱乐部早于阿森纳作出了回应,他们已派出工作人员跟球员的父亲进行交谈,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切尔西正处于领先地位。

  伯纳乌有可能失去这名球员,尽管皇马为培养波索付出了更多的精力。但是球员本人也许觉得很难为皇马一线队出场,毕竟在伯纳乌有太多太多的球星,选择白色就如同选择了竞争和压力。似乎在斯坦福桥这种情况会有所不同,切尔西如今的阵容日渐老化,主帅博阿斯更加倚重年轻球员,因此波索在伦敦能得到更多的出场机会。毕竟像卡西利亚斯那样年少成名,很早就成为皇马主力门将的例子还是太少。

  (搜狐体育 青女)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