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世锦赛中国女团喜忧参半 何可欣无缘高低杠决赛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1年10月09日07:10
体操世锦赛 中国女团喜忧参半(图)

  本报讯 (记者 苏娅辉)昨天,中国女队在东京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亮相,最终以230.370分排名第三。美国队以234.253分排名首位,俄罗斯队以231.062分位居第二。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用喜忧参半形容中国队的首秀,江钰源和何可欣两位北京奥运会主力选手均出现不同程度失误,何可欣更因为掉杠无缘决赛,这一幕翻版了去年鹿特丹世锦赛的噩梦。世锦赛“新兵”姚金男在四项中发挥出色,是中国队最大的亮点。

  新人姚金男在出场的四项发挥都非常出色,尤其是高低杠和平衡木,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四项总得分为59.031分,在已经出场的所有选手中位居全能首位。这一得分超过了去年穆斯塔芬娜的全能得分,这朵小花极有希望在女子全能决赛中为中国女子体操填补全能金牌的空白。

  新人的冒尖固然可喜,老将何可欣的失误则让人深感遗憾。有着“高低杠公主”之称的她,这次在团体赛中只参加高低杠一项的角逐,但是她却失误了,去年世锦赛掉杠的一幕噩梦重现。陆善真表示,何可欣失误是因为想法太多。“其实也不能说是紧张,按照她的能力和水平,完全能够进入决赛,并且名次也会非常靠前,今天出现这种失误非常可惜。如何让队员尽可能地发挥出训练水平,让她们做到思想更加纯粹,不要有太多的杂念,这是我们面临的一大课题。”

  作者:苏娅辉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