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东京体操世锦赛二日 中国女队资格赛第三进决赛

来源:北京日报
2011年10月09日09:56

  本报东京8日电(特派记者 吴东)东京体操世锦赛今天进行女子团体资格赛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女选手战绩可圈可点,团体以第3名跻身决赛,两人获得个人全能决赛资格,5人获得3个单项决赛资格。小将姚金男表现相对出色,同时获得个人全能、平衡木和自由操的决赛资格。中国女选手在跳马比赛中由于难度分值低,无一人获得这个项目的决赛资格,北京奥运会冠军何可欣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比赛中失手,掉下器械,无缘决赛。

  今天上午开始的比赛,中国女队在跳马和自由操比赛中无大失误。但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比赛中,只有黄秋爽完成全套动作,其他3人都出现了较大失误。仅参加高低杠比赛的何可欣,先是掉下器械,后有动作失败,一套难度值达到6.7的动作最后仅获13.866分;队长江钰源出现虚摆,难度值被降到6分,仅获12.866分。中国队在高低杠项目上的得分56.198分,这个成绩在参赛队中排名第4位,是中国队4项中得分最低的项目。不过,稍微稳定了一下后,中国队在最后的自由操项目中表现出色,以58.699分的成绩排在所有队伍的第一位,最终以230.370分的成绩排在资格赛第3位。

  实力强劲的美国队以234.253分的成绩获得了女团资格赛第一,尽管她们在赛前因伤损失两员大将,但其他选手表现相当不错,尤其是主将韦伯和莱斯曼的状态非常好,每个项目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美国队的强项是跳马,她们队伍中有三名选手能完成6.5分的跳马动作,优势明显。俄罗斯队以231.062分的成绩居次,她们的比赛被安排在晚上进行。首次亮相的新秀科莫娃也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在高低杠项目上就出现了15.733分的超高分。之后的平衡木、自由操比赛,科莫娃的发挥也非常出色,得到了极为理想的成绩,在已经确立个人全能优势的情况下,她的跳马降低了难度,但是依旧排在个人全能的第一位。

  获得女团资格赛第4到第8的队依次是:罗马尼亚队、日本队、澳大利亚队、德国队以及英国队。

  明天开始,将进行男子团体资格赛,中国男队将在后天晚间出场。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