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诸强争霸

体操世锦赛遇惊魂一幕 日本新星险重蹈桑兰覆辙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10日03:34

  昨天,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团资格赛展开首日争夺,在卫冕冠军中国队还未出场的情况下,东道主日本队以总分364.291分暂列第一位。在比赛中出现的一幕很是让人惊心动魄:自由操比赛中,日本新星田中佑典落地时摔倒,随后出现短暂失忆,险些重蹈桑兰覆辙。所幸的是目前田中佑典暂无大碍,他的伤情还需要进一步检查。

  在吊环等前四个项目上,1989年出生的新人田中佑典表现得光芒四射,他以61.890分领先本队的绝对核心、全能王内村航平(61.357分)。然而,在倒数第二个项目自由体操比赛中,田中佑典却遭遇了意外,他在做向前翻腾一周半时落地不稳失去重心栽倒,后脑勺重重磕在了地垫上,脖子似乎也扭了一下。这一险情,与当年桑兰在友好运动会上受伤时的情况非常相似。田中佑典随后爬了起来,但整个身体晃晃悠悠,看上去随时可能会再栽倒。他努力调整了几秒钟,身体颤抖着勉强又做了一组动作,但实在无力支撑,只得在教练搀扶之下离开场地。

  由于没有能完成全套动作,田中佑典自由操得分仅为1.466分,这意味着他丧失了全能决赛的机会,随后的鞍马项目他也没有再出场。赛后,日本队领队介绍了田中佑典的情况:“田中说自己摔倒之后有短暂的失忆,站起来之后大脑也一直很晕,他不想放弃,但那种情况下已经没办法再坚持了。初步来看目前应该没有大问题,下场之后他能说话,意识也渐渐清醒了,但还要去看一下医生,来确定受伤的具体情况。”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发自日本东京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