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生死战前国足苦练防守 卡家军扎紧篱笆再谋三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1年10月10日12:02

  本报深圳专电(特派记者张琳)距中伊两队生死战还有一天时间,昨日,国足再次进行了封闭训练。从训练内容看,卡马乔率队着重演练了防守战术,显然,他希望在与伊拉克队的对决中首先立于不败之地,再谋胜利。

  国足昨天的训练在深圳体育场外场进行。说是封训,其实透过场边的栏杆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卡马乔并没有演练什么特殊的战术,只是整堂训练课始终强调防守和反击。

  两天前的热身赛中,中国队打出了漂亮的进攻,但却在下半时丢掉一个球,这令卡马乔极其不满。加之上一场对约旦队的比赛,中国队同样是在占尽主动的情况下被对手偷袭成功。两场比赛两次教训,卡马乔也不得不在战前狠抓防守。

  昨天训练时,卡马乔安排孙祥、李玮锋、杜威、刘建业四人组成防线,然后由张文钊、刘健、陈涛、郑智、于海、郜林等人组成攻击阵容,以考验后防线的能力。卡马乔在对手进攻时,后卫必须第一时间把球处理干净,而且在完成抢断后要迅速恢复阵型。同时,他还不住地提醒防守队员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不要轻易失误。

  当然,与伊拉克队交手,光靠防守是拿不到三分的。昨天卡马乔也要求一旦断球成功之后,两个边后卫要迅速插上,然后长传打到两个边路进行反击。从卡马乔执教的近几场球看,他的风格确有注重进攻的倾向,不过在强敌面前,适当改变一下策略,不失为一种务实的办法。

(责任编辑:贾凡)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