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赛事新闻

曾雅妮带队 LPGA台湾锦标赛十位外卡球员出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静
2011年10月10日21:26

  即将于10月20日点燃战火的2011 LPGA台湾锦标赛主办单位公布十位主办方邀请球员名额:包括职业女将魏筠洁,蔡佩颖,陈姳讌,林子麒,姚宣榆,陈紫澜,以及四位业余小将王琪,蔡欣恩,陈彦宁与阎菁。

  十位来自海峡两岸、阵容坚强的强将与新秀,将与包括世界球后曾雅妮在内的八十名国际好手,10月20日起于桃园扬升球场,共同角逐总奖金200万美金的2011扬升LPGA台湾锦标赛。

  十名主办方邀请选手中,最资深的选手是长期旅日的台湾职业名将魏筠洁。现年32岁的魏筠洁长期以日本女子职业巡回赛为主战场,征战日本10年已拿下4座职业冠军,另有6次亚军纪录,是近期我国女将旅日表现极为突出的选手。74年生人的陈姳讌已有5年职业高球资历,近来在TLPGA台湾女子职业高球巡回赛迭创佳绩,包括去年一举拿下第4站单站冠军,也如愿获邀参赛。

  除了资深名将,其他特别获邀参赛的选手阵容也新人辈出。20岁的蔡佩颖业余时期曾接受扬升球场与中华高协的长期培训,成绩斐然,并于前年转入职业,近2年内有五次在职业比赛中打进前十,征战日本表现也颇为抢眼,因此获得邀请。18岁的陈彦宁6年前赴美受训征战,目前不但全美业余女子高球排名第4,更因屡次在大型业余比赛中表现出色,成为各方看好的明日之星。

  至于目前在美国LPGA次级联盟未来巡回赛力争上游的21岁职业新秀林子麒,则因今年在深圳世界大学运动会中一举包办女子团体与个人赛双料金牌,获得主办方的青睐。赶在双十年华前转入职业的姚宣榆,9月底在裙摆摇摇女子高球赛第一轮一鸣惊人,以70杆领先群雌,最后排名第7,也获得各界的肯定与推荐。

  这场卡司空前强大的女子职业大赛首次在台举办,可以说是青少年选手们千载难逢的观摩机会。目前在甫峻工之扬升球场选手村接受长期培训的原住民业余小将王琪,在扬升球场全力赞助培训下,成绩已是中华高协全国女子业余排名第一的高手。今年打完比赛后才满17岁的她,也是新生代小将中最具爆发力者;王琪在扬升球场的培训队友蔡欣恩虽然年仅14岁、球龄较浅,但球技进展神速,十足的潜力也为她赢取一张LPGA台湾锦标赛的参赛门票。

  为提升两岸女子高尔夫运动的交流,主办方这次也特别保留了两个参赛名额邀请中国选手与赛,包括现年15岁、2010年广州亚运会荣获女子高球个人赛银牌的阎菁;以及去年12月刚转入职业、目前活跃于欧洲女子职业巡回赛的19岁南非籍华裔选手陈紫澜。

  (搜狐体育 小静)

(责任编辑:小迈)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