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男团预赛中国输日本5分多 日本主场太“魔鬼”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11日05:18

  第43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预赛昨晚结束,在这场被称为中日男团冠军之争的预演中,世锦赛男团四连冠的中国队竟然以总分359.126分排名预赛第三,比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少了5.165分。这也是中国队四年来在世锦赛男团预赛中的最差成绩!

  “这是个‘惊喜’!”一向幽默的冯喆如此调侃日本的“魔鬼”主场。可以预见,明天开始的男团决赛绝对将是中国队近年来面临的最艰难的一次挑战。

  男团预赛共进行两天,日本队于前天完成了预赛,总成绩为364.291分,这比中国队去年在鹿特丹世锦赛上的预赛得分高了近2分。外界普遍认为,这会给昨晚出场的卫冕冠军中国队更大的动力,不过谁也没想到,日本主场实在太“魔鬼”,在中国队全队只有郭伟阳在鞍马、单杠有明显失误的情况下,中国队的总得分竟然只有359.126分,在所有参赛队伍中跌至第三!排名第二的是美国队,总得分为361.583分。日本队的预赛成绩竟然比中国队高了5.165分。中日两队近年一直在争夺男子团体冠军这枚体操界分量最重的金牌,但是中国队一直压倒日本队并在世锦赛上成就四连冠,按照此前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际裁判赛前的分析,“尽管难度差不多,但中国队的完成要更好,实力在日本队之上。”因此,中日两队不至于在预赛结束后总得分有如此大差距。好在,预赛得分不带入决赛。

  在中国队昨晚进行的最后一项单杠中,得分明显偏低,奥运会、世锦赛双料冠军邹凯得到15.166分,这还是全队上场5人中的最高得分。即便是这个成绩,邹凯也只能以预赛第6的成绩进入单项决赛,而去年世锦赛单杠冠军张成龙的得分只有15.133分,他竟然是以预赛第8(预赛取前8名)进入到该项目的决赛。应该说,最后一项单杠的总得分几乎决定了中国队预赛的总成绩排名,据悉,一直在看台上密切关注比赛的中国队总教练黄玉斌也对此颇有些看法,但他并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在过去的四年世锦赛中,尽管日本队一直是中国队争夺男团冠军的强劲对手,但日本队还从未在预赛中以如此大的分数优势排名第一。有意思的是,成都商报记者发现日本媒体非常关注中国队的比赛,昨晚竟然有20多家日本媒体来到现场,赛后在混合采访区,他们围住日本队主教练进行了长时间采访。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