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男团预赛第三队员不满裁判压分:裁判打分离谱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10月11日12:25

  昨晚,体操世锦赛男团预赛全部结束,中国队位列第三进入决赛。赛后,队员和现场中国媒体都对裁判打分提出了质疑,认为裁判刻意压低中国队得分。

  弱项鞍马 失误频频

  最后一组登场的中国队也最晚结束比赛。凭借邹凯的出色发挥,中国队在第一项自由操中得到59.349分,比日本队高出近1分。但是,在随后的鞍马比赛中,中国队两人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最后只得到57.199分。其中郭伟阳在赛中掉下器械,邹凯则出现了明显的屈膝。

  接下来的吊环比赛,除了“吊环王”陈一冰拿到15.7分之外,其他人的表现都不尽如人意。原计划最后一个出场的张成龙则干脆选择了放弃。对于58.532的分数,在现场观看比赛的悉尼奥运会冠军邢傲伟对裁判的打分提出了质疑,“昨天日本队吊环没有一个低于15分的!”

  小伙子们马上调整状态,张成龙、邹凯和冯喆在跳马比赛中连续亮出难度高达7分的动作,总分也都在16分以上。64.229的分数也略胜东道主一筹。

  双杠比赛,冯喆在个人最强项中表现抢眼,得到15.508的高分。最后一项单杠,中国队又是四人出场,前两位出场的郭伟阳和滕海滨都出现失误,得分没有超过14分。这样,中国队总分359.126分,排在日本和美国之后。

  被打低分 困难不小

  赛后,在看台观战的替补严明勇直言遭遇到不公正打分。他认为,中国队的整体实力在日本队之上,但在分数上被严重打压,“裁判今天打分有点离谱,日本把东道主优势发挥得很充分。”邢傲伟对此也表示认同。

  领队叶振南也坦言“困难比预想的还要大”。他表示,由于缺少杨威、李小鹏这样的选手,中国队在阵容配置上显得捉襟见肘,也因此在弱项鞍马、吊环上丢分太多。不过,他鼓励小伙子们不要灰心,“决赛我们还有机会!”

  个人成绩方面,滕海滨以第18名跻身全能决赛,邹凯、陈一冰和冯喆分别以第一名进入自由操、吊环和双杠决赛。此外,邹凯还进入了单杠决赛,张成龙跻身单杠、双杠决赛,滕海滨则将参加鞍马决赛。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