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刘建宏:国足把自己逼入绝境 助理裁判真的太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谦卑的心
2011年10月11日22:28
国足队员赛后失魂落魄 伊拉克队肆意狂欢(查看组图)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二十强赛第三轮继续上演,国足在深圳主场迎战前亚洲冠军伊拉克队。结果,国足在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被对方头号球星尤尼斯攻破球门,最终0比1遗憾落败。担任本场央视解说的是著名足球评论员刘建宏,他在比赛中妙语连珠,延续了一贯激情且幽默的解说风格。

  开赛前,电视画面长时间聚焦卡马乔和济科两位名帅,“21年前,卡马乔作为国际明星队成员参加过济科的告别赛,没想到20年后两位昔日巨星分别代表中国和伊拉克对决。”对深圳的球市,刘建宏赞不绝口,“深圳主场涌入了至少5万名观众,在我们对面看台是一片红色。气氛非常热烈,比赛开始前1个小时已经涌入了3万名观众。”

  比赛开始,伊拉克队显然进入状态更快。在郜林差点顶进乌龙后,第8分钟,杨智又化解了对方的一个单刀球,“杨智立功了!对方有意识地打穿裆,但他还是挡住了这次射门。比赛打了不到10分钟,中国队已经2次险情了,对于防守是敲了两次警钟。”刘建宏提到,“今天的比赛卡马乔给中国队小伙子们提出三点要求,自信、凶狠、不急躁。”

  对于伊拉克队更早进入状态,刘建宏并不意外,“虽然这支伊拉克队实力有所下降,但是很多队员一起踢了很多年,彼此之间非常熟悉,他们发挥是很稳定的。”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的进攻开始发威,第17分钟,郜林禁区左侧摆脱防守后的劲射差之毫厘,“这脚球虽然没有进,但是打得很坚决,摆脱对手后依然选择打门!质量很高。”

  上半场,国足阵中灵光闪现最多的无疑是郜林,第32分钟,郜林先是在底线异常狭窄的空间内,用脚后跟骗过对方双人包夹,把球舒服地送到于汉超脚下,“这个球就是郜林长期和穆里奇、孔卡这样的球员配合的结果,现在踢球很有点意思了。”仅仅过了1分钟,郜林在右肋横向摆脱阿巴斯,只可惜左脚劲射打得太正,“好球!又是郜林制造的险情,很轻松地摆脱对手,左脚高质量轰门。”

  比赛中还出现了不和谐的一幕,第36分钟,“伊拉克几名队员在指责冯仁亮,认为他在本方有队员倒地的情况下,还在坚持进攻。”对这一场面,刘建宏态度明确,“其实在裁判法里,并没有规定球员倒地后,裁判一定要终止比赛。这段时间,伊拉克体能遇到了小小的瓶颈,他倒在地上就是逼着中国队停止比赛。”

郝海东领衔大牌观战团 铁帅李毅鲁俊到场(查看组图)

  第42分钟,孙祥左边路顶点传中,陈涛近距离头球攻门,主裁判陈涛冲撞门将,刘建宏并不赞同,“这个球可不能判陈涛犯规呀!对方出来晚了,甚至陈涛头球的时候对方对他还有干扰呢!”上半场第46分钟,所有人不想看到的一幕发生了,“这个球进了!尤尼斯就是个人能力太强了,他拿球之后倚住我们的后卫,分球后迅速向前插。哦哟,上半场已经进入了商停补时阶段。”

  下半场伊始,杜威有些一瘸一拐,刘建宏表示担心,“卡马乔不应该看不到这情况啊?”比分落后,让上半场表现活跃的郜林也变得急躁起来,“当你已经接近对方禁区的时候,一些即兴的东西可以拿出来发挥一下,但是在中场最好还是和队友配合一下。郜林这段时间太黏了。”

  第65分钟,中国队迎来转机,“阿巴斯被红牌罚下!这对中国队是一个非常有利的变化!尤尼斯也被黄牌警告!这完全是吴坪枫拼出来的机会。阿巴斯身后踢人,随后还把球故意掷远了。其实这对中国队下一场比赛也是有好处的。”当看到卡马乔在场边不停和队员讲话,翻译却迟迟没有上来,刘建宏不忘调侃,“卡马乔现在一个人在和中国队员交流,就是不知道谁能听懂他说什么。”

  由于心态急躁,中国队此后浪费了多次得分良机,“中国队在前三场小组赛里,每场都是先丢分。总是处在很被动的情况下,然后去追对方。”比赛临近尾声,刘建宏也变得急躁起来,当尤尼斯明显的越位没被吹罚,“这个球助理裁判太差了!他就在我们眼皮子底下活动,他确实没跟上,真的太差了!”

  最终,国足遗憾地以0比1败下阵来,“直到最后时刻中国队还有机会,但我们本场错失了太多机会。这样中国队在本小组就落后于约旦和伊拉克,再次把自己逼入绝境。11月份两个客场都是背水一战,但我们希望中国队不要放弃!”(搜狐体育 谦卑的心)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