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徐阳:国足后卫线必须调整 失必进之球影响心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10月11日23:09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A组第3轮的比赛继续展开争夺,经过90分钟的激战,坐镇主场的中国队0-1不敌伊拉克队,输掉比赛的同时,也使自己的积分跌至小组第三。本场比赛,央视解说嘉宾徐阳进行了解说,而他精彩的点评更是给电视机前的球迷朋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开场不到1分钟,冯仁亮就在左路完成了一次高质量的突破,可惜他的传中被伊拉克队的防守球员破坏,对此徐阳称赞道,“冯仁亮在边路很有特点,他的动作速度很快,技术很娴熟。”第5分钟,右路的于汉超也上演了边路高速前插的好戏,不过他面对两名后卫的防守时把球丢了,对此徐阳表示,“其实于汉超可以选择一下射门或者传球,不过陈涛的传球还是很有想象力。”

  对于伊拉克队的特点,徐阳首先提出了它的劣势,“阿巴斯年龄偏大,14号沙基尔和15号侯赛因两名中卫很年轻,中国队可以利用。”同样,他也谈到了伊拉克队的优势,“伊拉克队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前锋尤尼斯的状态尽管不如几年前,但是我们的后防线依然要注意他。”第9分钟,卡里姆形成单刀机会,好在杨智将球挡住。对于这个险情,徐阳说道,“中场一定不要传球失误,一旦失误,后防线是站不住的。”

郝海东领衔大牌观战团 铁帅李毅鲁俊到场(查看组图)

  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的进攻渐渐有了起色,尤其是前锋郜林,无论是突破还是策应都显得十分有威胁,对此徐阳大赞道,“郜林今天状态非常好,有时候同伴看到这种情况,应该把球交给郜林。”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攻势很猛,但是在上半场的补时阶段,尤尼斯却为伊拉克队打破了僵局。对于这个失球,徐阳批评了整条后防线,“后防线应该有一个相互的呼应,这个球其实后防线只有杜威一个人回来,不应该让杜威一个人对抗尤尼斯,后卫之间还是缺乏配合。”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落后一球的中国队只得继续加强进攻,此时徐阳对国足的阵容提出了意见,“杜威是不是有伤啊,卡马乔是不是在中后卫进行调整一下,现在后卫线容不得任何失误了。”而对于前锋线,徐阳更是直言,“如果真的打不开局面,可以试试换两个前锋试试。”随后他还谈到了上半场补时阶段的失球,“这几场比赛后防线都有问题,每一次都是先丢球,后卫线要调整一下了。”

  第65分钟阿巴斯被罚下,国足在场面上占据了人数上的优势,不过他们在进攻上却依然不能打开局面。面对这样的情况,徐阳表示,“对手已经攻不出来了,4名后卫没有意义了,可以再大胆一下,换上一名进攻球员攻击一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多次获得了扳平的良机,但是国脚们却一次次的将机会浪费掉。尤其是第86分钟,于海居然在无人盯防的条件下将球顶偏,对此徐阳无奈的表示,“这样的机会都打不进去,会影响球员的心态。”

  最终,中国队0-1不敌伊拉克队,输掉比赛的同时也失去了小组出线的先机。或许是心情不佳的原因,看到国足失利的徐阳并没有在赛后多说什么,不过相信他此时的心情与众多球迷一样,只能用无比郁闷来形容…… (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