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击剑 > 击剑动态 > 2011击剑世锦赛 > 2011击剑世锦赛动态

击剑教父看好辽宁娜姐:不用李娜就真是失误了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12日05:35
  2011年世界击剑锦标赛在意大利卡塔尼亚激战正酣,我省女子重剑运动员李娜、孙玉洁,男子佩剑选手刘晓出征了此次世锦赛。李娜出生在辽宁省丹东市,30岁的她已经是2岁孩子的妈妈,这次世锦赛也是她复出后的首次大赛,前世界冠军状态不俗轻松进正赛。

  和网球一姐李娜一样,击剑队的娜姐也是中国女子重剑的一姐,李娜是中国女子重剑队中最早成名的一员,她曾获得众多冠军。在国际剑联2007年12月于西班牙马德里年会上公布的2007年世界最佳运动员中,她获得“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的荣誉,这也是中国击剑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辽宁省自行车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辽宁击剑老教练王恒满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毫不掩饰他对于爱徒的信心,“我认为国家队这次用李娜是最佳选择,如果不用李娜就真是失误了”。 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役后,李娜回到地方队结婚生子。今年年初,王恒满找到李娜,希望她能复出,为了省队的荣誉,为了集体的利益也为了心中还有的击剑梦,李娜又重新回到了训练场上。复出后的李娜水平恢复很快,今年4月份就获得了全国击剑比赛分站赛的冠军,良好的基本功和多年的大赛经验让她很快又跻身到世界顶尖水平的队伍中。“2008年北京奥运会,李娜要是正常发挥应该就是冠军了,但最后获得了第四名这一让我很不满的成绩”,王恒满充满惋惜地说道。

  对于之前网上所传出的中国女子重剑是两老带两新的说法,王恒满并不认同。“我认为还是一老带三新,李娜毕竟从悉尼奥运会开始连续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相比之下,还没参加过奥运会的骆晓娟还称不上是老队员”。

  辽宁女子重剑一直是重点优势项目,除了李娜外,这次出征意大利的小将孙玉洁同样被很多人看好。 1992年出生的孙玉洁身材高挑、面容娇好,甚至有国外媒体称其为中国最美丽的击剑运动员。身高一米九的她,胳膊腿儿长是她的巨大优势之一,这次世锦赛她也很可能赛出好成绩。

  提到男子佩剑,很多人都会想到仲满和王敬之,其实在中国男子佩剑队中,各个都是一哥,谁夺冠都是正常的。1987年出生的刘晓同样实力不俗,他在去年的广州亚运会男子佩剑团体赛中,与王敬之和仲满一路打进决赛,最终在与韩国队一场窒息的决赛中以一剑的优势,以45:44艰难胜出,获得金牌。刘晓的启蒙教练荆涛告诉记者,刘晓在国家队三个主力当中应该在第三位,但是外教很看好他,有时排他在二号主力的位置。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