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停摆|2011年NBA劳资纠纷 > NBA劳资纠纷历史动态

劳资都占理谈判似扯皮 常规赛前两周比赛被取消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10月12日08:15
终极谈判破裂,赛季取消两周,许多球员昨天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立场,其中改名“慈善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再次将自己的无厘头作风展现无遗。
劳资都占理 谈判似扯皮(图)

  终极谈判破裂,赛季取消两周,许多球员昨天第一时间在推特上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与立场,其中改名“慈善世界和平”的阿泰斯特再次将自己的无厘头作风展现无遗。

  即时微博

  大家都来说“停摆”

  “谢谢今天所有支持我们的人。你们知道我们是想打球的,你们也能看穿老板们的谎言。”

  史蒂夫·纳什

  “斯特恩今天的"话"伤害了所有在联盟工作的人,伤害了这项产业,也伤害了球迷。”

  德怀恩·韦德

  “让我们打球。团结起来。”

  德里克·费舍尔

  “我想我得在澳大利亚再多待一阵子了。”

  安德鲁·博古特

  “欢呼球员工会和NBA终于取得了进展!!!两周还不算太糟,庆祝一下吧!大新闻!更多最新进展将在Ronartest.com上为您及时更新!”

  阿泰斯特

  新报讯【记者 滕达】两天,13个小时的艰苦谈判,最终换回的结果却是分歧越来越大,从原先的“两码的距离”变成了“一条非常非常大的缺口”,这样的谈判怎么能有一个积极的结果?北京时间昨天,NBA劳资双方宣告又一次的“终极谈判”破裂,常规赛前两周的比赛被正式取消,新赛季彻底变成了一个“缩水”的赛季。更为糟糕的是,会谈之后斯特恩表示,双方的分歧在于“无法解决劳资协议体系问题”,随着会谈的继续和时间的推移,新赛季可能会有更多的比赛被取消。

  上次劳资谈判结束的时候,美国媒体报道双方的差距只剩下了收入分成中2%的差距,也就只有大约8000万美元。原本以为,昨天最后关头的谈判,劳资双方会尽力缩小这“微不足道”的差距,但令人意外的是,双方居然走起了回头路,从工资帽到合同年限,从奢侈税的征收制度到特例的使用规定,劳资双方没有一条能够谈得拢的,分歧最小的中产特例,也仅仅是球员工会同意将中产特例从现在的580万美元削减到500万美元。而老板们坚持的则是300万美元一年。对于劳资双方的分歧,斯特恩表示老板们已经作出很大的让步了,“我想说的就是,我们已经十分十分努力了。在我们看来,联盟已经作出一个又一个的让步……我为我的老板们感到骄傲,因为谈判过程证明他们还是很努力想要达成协议的。”而球员工会执行主席亨特却讽刺老板只会玩文字游戏,改变了多种花样为的依旧是硬工资帽。“我的想法是,如果某个东西的声音听起来像只鸭子,走路的样子看上去像只鸭子,长得又像一只鸭子,那么它就是鸭子。我们提出方案加强奢侈税的征收,但是我们不想要硬工资帽。你不能说,"好吧,我们同意不要硬工资帽,"但是之后又做同样的事情,带来与硬工资帽同样的结果。”亨特透露,老板们的目的就是让那些想花钱的大球队也没法去花钱,从而缩减整个NBA的开支。“他们想要禁止交纳奢侈税的球队使用伯德条款来续约球员,这也就意味着,这些球队在续约一位拥有伯德条款的球员时,仍然需要腾出薪资空间。”

  也正是因为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大,常规赛缩水也就成了必然。NBA新赛季原定美国当地时间11月1日开赛,本次谈判破裂后,被取消的包括了11月1日-14日的近100场比赛。这也是NBA自1998-1999赛季以来,再次遭遇缩水赛季。由于NBA常规赛大约是170天左右的时间,所以前两周比赛取消也就意味着球员的工资损失达到了大约1.65亿美元,而整个联盟的损失则达到了3.29亿美元(以赛季联盟收入40亿美元测算)。斯特恩称,目前劳资双方还没有就新一轮谈判定下时间表,但双方会“保持联系”。

  作者:滕达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