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历史

萨博尼斯五大经典时刻:21岁夺欧锦赛 高龄新秀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10月12日09:41

  ①1985年的欧锦赛,挑起球队大梁的萨博尼斯才21岁,他率领苏联队夺得欧锦赛冠军,树起了自己的大旗,而他在欧锦赛上的精彩表现,也引起了NBA的注意。

  ②1988年奥运会半决赛,面对来势汹汹的美国队,萨博尼斯面无怯色,他在防守端劈头盖脸地送给了罗宾逊几个大帽;而在进攻端,他更是让罗宾逊尝到了被骑扣的耻辱。最终,美国队的卫冕之梦破碎,那一夜,美国人颜面扫地,而萨博尼斯则春风得意。

  ③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是萨博尼斯最后一次为国出战,被挡在决赛门外的他没能复仇美国队,但在同澳大利亚队的季军争夺战中,萨博尼斯狂砍30分13个篮板,这枚铜牌也成为他国家队生涯的挂靴之作。

  ④1996年的全明星周末,31岁的萨博尼斯参加了新秀赛,成为NBA历史上年龄最大的新秀赛成员。比起身边那群飞天遁地的年轻人,萨博尼斯的存在简直就像一个异类,他只是偶尔命中中投,再秀一秀变化莫测的传球。重剑无锋,沉稳大气。

  ⑤2003年季后赛,开拓者在首轮迎来常规赛高居西部第三的小牛队,萨博尼斯帮助开拓者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险创奇迹。38岁高龄的萨博尼斯场均得到10分4个篮板,效率惊人。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