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矛头指向中超引援 直言难寻理想本土中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10月12日10:16

  □晨报记者 孙俊毅 甘慧(10月11日深圳电)

  0:1输给伊拉克队,中国男足的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卡马乔对这种情况是不是有心理准备?中伊大战前,卡马乔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特派记者马塔亚纳的采访。由于中国足协的授意,国内媒体很难采访卡马乔,面对西班牙老乡,卡马乔的一些观点应该更能接近他真实的想法。在采访中,卡马乔诠释了中国足球和西班牙足球文化的差别,以及他执教国足两个月以来的一些困扰。

  找不到理想的中锋

  从8月14日正式与中国足协签约,卡马乔及其团队在中国已经执教了近两个月。卡马乔对中国以及中国足球的印象是,“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文化源远流长,中国足球知道应该尽快融入现代足球,我也应当尽快融入中国的文化。”“我和团队来到中国两个月,不可能让中国足球发生根本性变化。”卡马乔表示,“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足球文化,不管是中国的联赛还是国家队,都还不像西班牙那么职业。”中国人口有10多亿,但足球注册人数却少得可怜,卡马乔对此的总结是,“在这里,足球的吸引力远远不够。中超联赛的大部分比赛,球场都坐不满。”卡马乔认为中国足球普及度不如欧洲国家的另一原因是足球设施的缺乏,“中国很多城市非常现代化,但足球设施和场地很少,不能和欧洲城市相比。”

  训练中,中国队球员经常会因为能力不足而达不到卡马乔的要求,卡马乔表示他不会因此而失去耐心,“一遍达不到要求,我会要求他们做两遍、三遍,直到达到我的要求为止。我给他们看巴萨、皇马、曼联以及西班牙队、德国队的录像,告诉他们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何踢球,如何在场上压迫对方,如何反抢。”令卡马乔不解的是,中国球员在丢球后重新站好位置和跑动很困难,好像比赛就已经结束了,“他们必须学会施压,还有恢复站位。中国球员抢球的时候,似乎总在谦让,等着别人先上去抢。进攻时,当一位球员拿球时,八个队员都会站在球前。这样的话,当对手抢断成功或者解围得手时,就会获得一次纯粹的反击机会。”

  本次集训,中国队人荒闹得最凶的是右前卫,随着蒿俊闵、于大宝相继受伤,国足右前卫到了无人可用的地步,只能用左路选手于汉超改打右前卫。不过在卡马乔看来,右路人荒并不是最致命的,中国队真正缺少的是中锋,“中国的俱乐部都引进外援,这些外援不是中卫就是中锋,所以中国本土中锋很难在俱乐部获得机会,不得不改踢边路,造成的后果就是,我选不到理想的本土9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