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伊拉克VS国足-世预赛

中国球员怕逼抢怕受伤 “独生子女”后遗症作祟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李丹
2011年10月12日11:29

  郜林、陈涛、于汉超、郑智、孙祥,后来连杨智、李玮锋都上了……皮球无数次从伊拉克球迷的大门划过,中国队的表现绝对对得起中国球迷,但是,当我们进攻热热闹闹后为什么收不到结果,却被尤尼斯的脚尖轻轻一碰就毁掉了中国队员的努力?

  不管卡马乔有没有亲自说过独生子女导致中国球员怕逼抢怕受伤的话语,但这样的看法绝不是空穴来风。昨晚,国足的队员们不仅拼抢积极,而且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是,机会却频频与他们擦肩而过。

  一个典型的例子,上半场30多分钟,队友给的球力量大了,那趋势就要出底线,但9号于汉超奋力把他追回来,但是,他传回来的球找不到接应,因为其他中国球员并没有跟上,全场球迷都看到了他们的迟疑和放弃,或许在他们心里,那个球根本就不可能追得回来。中国队的很多很多机会,都让人感觉差那么一点,差那么努力的一补,一拼。不知这是不是“独生子女”后遗症在作祟。相反,尤尼斯让中国球迷看到了那轻轻的一捅,那老狐狸般抓住机会的敏锐。

  赛后,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卡马乔:“卡马乔先生,其实中国队这场比赛的表现我个人觉得很好,而且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我们就差那么一点点,你认为造成这样的原因是什么?或许这与独生子女有关吗?”卡马乔没有回答,只是再次重申:“那不是我说的。”看来估计听到“独生子女”这个词,卡马乔已经变得敏感。

  本版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 李丹

(责任编辑:王江)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