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1全国乒乓球锦标赛|2011乒乓球全锦赛 > 最新动态

李晓霞:把全锦赛当奥运打 最不满意败给刘诗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10月12日18:52

  (搜狐体育 郭健10月12日发自张家港)今天下午,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在江苏省张家港市体育馆展开了女子团体决赛的争夺。最终经过四盘苦战,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3-1力克卫冕冠军北京,成功折桂。其中李晓霞在与丁宁的较量中3-2险胜,为本队取得宝贵一分。

  “这场比赛我们就是去拼吧,此外赛制对山东比较有利,”李晓霞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与以往的斯韦思林赛制不同,这一次全国锦标赛团体赛采用了奥运会赛制,既第三盘为双打比赛,“在双打上我们有一定的球,两个小孩(陈梦、顾玉婷)比较年轻,经过这么多年磨练,现在逐渐趋于成熟了。”

  事实上,在李晓霞战胜丁宁后,陈梦与顾玉婷的组合又力克丁宁/盛丹丹,基本上为山东锁定了胜局。

  除了团体赛制的改变之外,为了与伦敦奥运会接轨,这次全锦赛在赛程上也进行了调整,既先打单项比赛再进行团体赛的较量。“这个比赛明显就是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也是把它当成奥运会来准备,”李晓霞赛后对记者说,“这次赛程与先打团体后打单项有很大区别,包括从我准备,以及比赛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

  李晓霞认为现在全锦赛的氛围更像奥运会,“前几天没有比赛,但我一直在屏住这口气,因为不能松,而后面一上来对手就非常强。这种感觉和往常不太一样,这种紧张程度要比之前比赛强很多。”李晓霞强调自己始终都把全国锦标赛当做奥运会去准备,即便在团体赛中也是一样,“我一直在跟我们队其他队员讲,我们是代表中国队比赛,也时刻都给自己很高的压力。”

  此前在女单半决赛的比赛中,李晓霞0-4遭到刘诗雯横扫。在总结本次全锦赛表现的时候,她也表示最不满意那场比赛,“在单打比赛中0-4输给刘诗雯,对我来讲特别不满意。因为输得太轻松了,整体实力和水平都没有发挥出来。而满意的就是在团体比赛中能够带领年轻队员取得冠军,这也充分体现出了自己的价值。”李晓霞最后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