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中国男队哀兵必胜 力压日本队有赖临场出色发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Lynn
2011年10月13日01:11

  2011年10月12日,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在日本东京继续进行,在第二个决赛日男子团体的比赛中,日本队在最后关头的离谱失误葬送了金牌,而中国队凭借越战越勇的表现强势夺得男子团体的金牌,但是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在逐步缩小,要想伦敦卫冕,中国男队还需提高实力。

  中国男子体操队一直是一直世界劲旅,曾被冠以梦之队的美誉。无论是是八、九十年代和前苏联队的争锋,还是2000年以后和日本队比拼,再到后来的一枝独秀,毫无敌手,中国队体操男队尽管都在历史的高点,但是每次金牌的意义却大有不同。

  在经过不短的时间冲刺之后,中国队最终战胜了前苏联队,战胜了最高领奖台,开始了中国男队辉煌的纪元,2000年以后,中国队男队涌现出了杨威和李小鹏这样的天才型选手,让中国队男队凭借着“钻石一代”的优秀,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但是北京奥运会之后,“钻石一代”接连退役,中国男队尽管实力还在,但是已经不是那个不可战胜的中国队了。

  2010年的男团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中国队凭借更出色的发挥击败了日本队站上了最高领奖台。而今年的世锦赛,日本队是主场,况且日本队涌现了一批能力很强的选手,因此,在主场夺取中国队囊中的这枚团体金牌,是日本队路人皆知的野心。

  资格赛中,顺风顺水的日本队比的相当顺利,在所有队伍中排在第一位,反观中国队,在弱项鞍马和吊环落后过多,不仅仅没有战胜日本队,更是被美国队挤到了第二集团,这对于无往不利的中国队来说,是一个难以接受的现实,而真是中国队的这个表现,给了日本队极大的信心,走下神坛的中国队并非不可战胜,他们准备在主场实现这一历史时刻。

  和日本队相比,中国队的团体并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两强相遇勇者胜,中国队和日本队两支强队之间的比拼就从勇气和意志开始。奥运会的王者之师显然不能接受资格赛第三的成绩,所有的选手都众志成城,想要重新找回中国男队的位置,重塑男队辉煌。

  今天的比赛中,由于张成龙和邹凯两位选手的同时出现,中国队在自由操和单杠上形成了较大的优势,而跳马和双杠中国队的实力也非常突出,再加上严明勇的替补上场,中国队吊环的实力得到加强,可以说,除了鞍马,中国队没有弱项。从队员能力来说,中国队在自由操、吊环、双杠、单杠上都拥有世界冠军水平的选手,并且每项的得分厚度远远超过了日本队,这些尖子选手都参加过去年的世锦赛,都是拥有比较丰富比赛经验的选手。

  反观日本队,单杠是传统强项,跳马和双杠的实力也不弱,吊环经过的打造,从拉后腿的项目成为了优势项目,鞍马和自由操的实力也相对突出,从队员能力来说,除了内村杭平的全能是世界顶尖水平,其他选手的实力并没有和他非常接近,而且内村杭平各个单项的水平并没有达到争金夺银的程度,因此可以说,尽管日本队没有中国队这样缺点明显的项目,但是也并没有特别突出的项目。除了内村杭平的比赛经验比较丰富,水平比较稳定,其他选手的稳定性上存在着一定的问题。

  一支成熟的有特点的队伍和一支全能的东道主队伍相遇,胜利取决于临场的发挥。在前四项之后,中国队依旧落后,到了第五项,中国队在单杠上发挥出色,第一次取得领先,最后一项,中国队进行自由操,日本队进行单杠,两队都比自己的强项,两队最后的成绩将通过最后一项才能揭晓, 越战越勇的中国队最终战胜了单杠上连续失误的日本队,最终夺冠。

  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的差距只有2分,这正好是两名日本选手在单杠掉杠所损失的分数,可以说,如果日本队没有自寻死路,中国队未必能够夺取最终的桂冠,所以对于中国队来说,要想在伦敦再创佳绩,卫冕成功,必须拿出更加精彩的表现,和更有保障的实力,才能确保在日本队不犯低级错误的时候,再次站上最佳领奖台。(搜狐体育 Lynn)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