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原味翻译球迷骂声令卡帅尴尬 国足有希望没信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1年10月13日06:27

  输球的滋味是痛苦的,而输掉最关键比赛,滋味何止是痛苦。中伊之战之后,国足的士气下落到最低点。球队输球,最后一顿晚饭也食之无味,没有人说话,甚至有不少球员带上了自己的行李,比赛当晚便离开了酒店……

  连夜撤离伤心地

  深圳,没有见证国足的胜利,反而成为国足的伤心地,对于国脚们而言,尽快离开伤心地是他们最迫不及待的选择。

  最先离开的是“恒大帮”,由于恒大队昨日下午要在基地进行训练。而深圳距离广州仅需1个多小时的车程,所以恒大球员如吴坪枫、郑智、张琳芃在比赛结束后已经开车返回广州,而孙祥和冯潇霆则选择在昨日上午返回。因为输了球,球员们都显得很低调,都是直接从地下停车场离开。一位球员说:“与其遇到球迷被纠缠,不如悄悄地离开。”

  据了解,从比赛结束到球员离开,多数队员都闷着不出声,在比赛结束后,整个休息室安静成一片,卡马乔也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看着自己的队员。在返回球队的驻地时,卡马乔才给队员们做了一个简单的讲话,考虑到队伍即将解散,卡马乔更多送出的是祝福,愿大家一路平安,同时卡马乔也要求队员们好好反思,等到下次集结时大家再交流。

  队员虽然解散各自回到俱乐部,教练组却没有闲着,足协要求教练组必须在周五之前,要给足协一个总结,足协会跟教练组会在下一次集中前进行研究。

  卡马乔尴尬“听骂”

  “中国队解散”、“卡马乔下课”、“中国队,狗屎!”球迷在赛后发出了怒吼,坐在大巴车上,卡马乔虽然听不懂球迷骂的是什么,但是他肯定能读懂球迷们的表情和语气。

  卡马乔团队的一位教练向翻译了解到底是在骂什么,周毅有些尴尬,翻还是不翻,他征求了坐在大巴第一排卡马乔同侧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的意见,后者坚定地说:“翻,为什么不翻?你就原话翻译给卡马乔听,作为主教练,需要听到球迷的呼声,球迷批评的声音是对他的一种鞭策。”于是周毅就把球迷们喊的每一句话,都原汁原味地翻给了大巴上的西班牙人。卡马乔虽然面露尴尬,但丝毫没有生气或是表达不满。不过事后,于洪臣在回忆起这一过程时说:“卡马乔需要切实地感受外界的气氛,球迷的批评是他们给卡马乔的压力,这个卡马乔就应该听到。而足协不能给他压力,我们要给他减压。”

  国足有希望没信心

  输给伊拉克,几乎所有人的人都认为,国足冲击世界杯的梦想就此破灭。而卡马乔也承认,要想出线的确很困难。尽管困难,但并非没有希望,只要打好后面3场比赛,国足依旧有机会出线,只是这样的机会需要国脚们树立更多的信心。

  赛后,无论是队长李玮锋还是郜林,几乎所有的队员都表达出同一观点:“机会还有,要坚持不放弃……”话通过各种媒体传了出来,然而球员们的内心世界真的是这样的吗?据有些球员透露,输了伊拉克之后,实际上大家在乎的不是过程,甚至不是结果,而是输了信心。打约旦,全场占优输球,打伊拉克同样如此,队员们有些看不懂比赛。“怎么说?比赛结果说明了一切。”一位球员无奈地说。就在前天比赛结束后,曾传出杜威因伤却不愿意下场,如此的传闻更让大家对于国足的未来感到了担心。赢球一切都好,输球就把所有的问题都暴露出来,国足还有未来吗?

  本报记者 黄启元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