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 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2011体操世锦赛 > 中国军团

三代体操人评点男团决赛 沙场老将看到失声惊叫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10月13日06:44

  李宁:现代体操有点看不懂

  对于中国体操来说,李宁可以说是一个标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一人独得3枚金牌的他是最成功的体操人。然而,这次观看日本东京的男团决赛时,李宁却表示感觉很陌生。“现在的体操,我完全看不懂了,主要是规则改变非常大,与我们当年比赛时有很大不同,运动员发挥空间也大,每个运动员的起评分难度也很高,动作失误的得分和成功完成动作的得分都差不多,因为起评分存在差异。”李宁透露,自从2000年离开裁判队伍,他现在对规则也陌生了,“当然,无论如何,任何主场作战的队伍都会有裁判优势,这是很正常的。”

  最近一段时间,中国体操出了不少负面新闻,这让外界对于中国体育管理体制多有诟病。对此,李宁认为:“运动员一方面需要时间专注训练,另一方面,运动员也需要进入社会,了解社会,这个交流是非常重要的,现在的社会更需要这种交流。我们那个年代一切都是组织说了算,自己发言的机会很少,还是现在好。”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中国足球,李宁也有着自己的理解:“任何一项运动有其文化和价值,如果对此不予认可,那就很难表现出潜能了。”说到本周二中国男足输给伊拉克队,李宁称:“中国足球有个严重的问题,就是把胜与败看得重,但对于足球文化和价值,中国人不太在意,如果不尊重这个项目的内涵,你很难理解那种文化。不是说请一个多么高水平的教练就能改变的,还是要靠自己的沉淀。当然,我觉得,中国足球运动还是有希望的。” (来源:广州日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