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发球重扣无所不能 悍将助浙江坐式男排赢开门红

来源:杭州网-萧山日报 作者:曹辉
2011年10月13日14:17
赛场上,穿着6号队服的周灿明沉着应战。 记者 曹辉 摄
赛场上,穿着6号队服的周灿明沉着应战。 记者 曹辉 摄

  昨天是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正式进入比赛的第一天,两名萧山运动健儿分别在杭州赛区和绍兴赛区登场,参加了坐式排球与蝶泳的比赛,并且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记者 房臣波 项亚琼

  萧山健儿周灿明扮演“关键先生”

  昨天上午9:00,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坐式排球第一轮比赛在西湖体育馆拉开序幕。10:30,浙江男队坐拥主场之势迎来了首个对手山东队,最终兵不血刃,以25:7,25:11,25:7直落三局干净利落地战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来自萧山的6号球员周灿明代表浙江队首发出场,为比赛的胜利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并不时扮演“关键先生”的角色。

  发球直接得分!重扣得分!座无虚席的西湖体育馆欢呼声不断响起。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就凭借一波凌厉攻势迫使山东队叫了暂停,回来后,对方组织进攻,浙江队成功化解险情,这时周灿明准备进攻,对方做好了防他扣球的准备,谁知他一个假动作,用手往对方的空位轻轻一抹,得分!8:2!周灿明的这一巧妙得分不仅赢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更打乱了对方刚才暂停时的战术安排,最终这一局,浙江队以25:7轻松拿下。

  第二局比赛刚开始山东队给浙江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从2:4,到4:6,浙江落后,打得比较吃力,但队员们很快做了调整,以7:6重新占据了主动。此时场内的观众开始大声呐喊为主队加油,又是周灿明,在边网附近轻轻一挑,让山东队员措手不及,拦网出界,8:6,他柔和的手腕又让这局比赛进入了第一次技术暂停。回来后,浙江队一直将比分反超到17:7,此时教练用3号队员将6号周灿明换下,最终全队扣、拦、挑、救,以25:11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周灿明重新披挂上场,通过抹球和重扣不断得分,同时还助攻队友得分,并在最后时刻连连发威,巩固胜局,最终帮助浙江队以25:7、总比分以3:0战胜山东。

  周灿明是坐式排球场上的老将了,曾代表中国队参加了2008年的残奥会,获得第五名的成绩;2010年亚残会获得第二名;代表浙江队参加2003年残运会取得第三名。赛后,大汗淋漓的周灿明一边擦汗一边说,好久没有进行这么激烈的比赛了,今天自己发挥的还不是最好状态,比赛一场一场打,接下来会以更好的状态迎接后面更加艰巨的挑战。

  19岁小将与奖牌失之交臂

  游泳项目的比赛设在绍兴市体育中心游泳馆。昨天上午,19岁的萧山小伙王李超出现在了男子S6级50米蝶泳的赛场上,经奋力拼搏,夺得了第五名的成绩。

  上午9:30,50米蝶泳预赛,王李超显得有些紧张。对于这个小伙子来说,参加这样的赛事还是头一次,紧张是在所难免的。预赛成绩下来,王李超得了第五名,顺利进入到了下午的决赛。下午3时,王李超又一次站在了泳道前。

  有了上午的预热,下午小伙子显得从容淡定了不少。赛程游完,小伙子用尽全力,最终获得了第五名,与奖牌失之交臂。“这个项目不是自己的强项,只能算是尽了自己的力。与冠军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今后还需要多多练习。”结束比赛,记者采访了王李超,小伙子倒是显得落落大方,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强项100米仰泳中争取夺块奖牌回来。

  19岁的小伙子王李超,4年前,开始进入省队训练,在省、市级的比赛中也获得过不错的成绩。此次征战全运会,面对高手林立的赛场,他坦然面对积极应战,可谓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接下来,王李超还将参加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混合泳的比赛,我们期待他创造佳绩。

  据了解,昨天的游泳比赛共产生31枚金牌。上午一共进行22个项目的比赛,其中决赛14项、预赛8项,有蛙泳、自由泳、蝶泳和混合泳,比赛从上午8点开始,下午2点开始的游泳比赛一共有17个项目,全部为决赛。

  今天,奖牌大项田径比赛正式开始,来自萧山的3名田径健儿将在黄龙体育中心悉数登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一较高下,他们是参加女子七项全能的钱金芝,男子十项全能的沈国林,以及参加跳高的董何伟,让我们一同期待精彩。

(责任编辑:孔维强)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