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陈祖德现身围甲赛场观战 神情专注气色不错(图)

陈祖德站姿笔直
2/8

陈祖德站姿笔直

2011年10月13日15:2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德刚

  10月13日,2011年“金立手机杯”全国围棋甲级联赛第17轮的四场比赛同时开战。在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中,广西华蓝主场迎战爱慕先生,目前两队同积20分,分别领先上海队3分。本场比赛的胜负对于两队来说十分关键。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场保级大战竟吸引了正在与癌症斗争的围棋元老陈祖德九段到场观战!自从被诊断为胰腺癌后,陈祖德九段近一年来深居简出,除了化疗和休养外,一直潜心于几部古谱集的创作中。不过,身为广西华蓝队的教练,他对自己的队伍又怎能不关心呢?尤其是在目前保级到了最关键的时刻,相信陈祖德九段的出现也会对广西队的队员起到相当强大的激励作用。

  从现场可以看到,陈老虽然癌症尚未完全康复,面容有些消瘦,但恢复状况相当不错,观战时站姿笔直,精神矍铄。值得一提的是,能够明显看出,为了亲自到场观看本场比赛,陈老还特意将头发仔细地染了一遍,也令他显得精神了许多。

  图为陈祖德九段在围甲赛场内观看比赛。(搜狐体育 德刚/摄)

(责任编辑:月影)

     跳转至: 页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