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足坛元老感觉国足晋级难:我们应该相信卡马乔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10月13日15:58

  国足主场0比1输给伊拉克,主帅卡马乔表示,现在说出局还为时过早;国足队员也表示,争取客场击败伊拉克、重夺主动权。然而,中国足球的现状和国足的实力,让出席广东职业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揭幕战的足坛元老普遍感到,中国队晋级10强赛前景很不乐观,但他们都表示,应该相信卡马乔。

  曾雪麟指出,多场比赛证明,中后卫李玮锋和杜威很难共存,他们特点类似、没有互补性,同时上阵的风险比较大。前锋郜林发挥不错,个人能力强,但与队友配合比较欠缺,两个边路传中质量不高。

  周穗安则表示,球队进攻组织不利,郑智的位置太靠后,限制了他的发挥,不像在恒大可以有很大的活动空间。同时,国足防对方反击做得不好。“进攻和防守两头都差,就很容易输。”对于吴坪枫的表现,周穗安认为,卡马乔给“黑仔”的时间太少,“吴坪枫在场上处理球比较合理,右路进攻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可惜上场时间晚了点。”

  郝海东认为,国足输给伊拉克是意料之中,“这不是卡马乔的问题。我们不能局限于对这场比赛输赢的讨论,而应该从中国足球的整体大环境去思考中国足球为何屡战屡败。”

  对于国足的小组出线前景,元老们普遍认为不乐观。曾雪麟认为,主场输给伊拉克后,客场更难打,国足基本上没希望晋级10强赛。郝海东更直接,他认为国足出线的希望只有30%。

  元老们对卡马乔的执教水平还是肯定的。曾雪麟和周穗安均表示,卡马乔接手时间太短,暂时还看不出对球队改造的成效,但我们应该相信卡马乔。彭伟国表示,既然选择了卡马乔,就要相信他,中国足球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崛起,需要每一个从业者齐心协力、共同努力。郝海东则指出,卡马乔能担任皇马和西班牙主帅,自然有过人的本领,不应该因为一场失利而怀疑他。

  羊城晚报记者 林本剑

  实习生 刘黄 谭艺

  林本剑、刘黄、谭艺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