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搜狐专访谭龙:平时和纳什踢球 战小贝基恩激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唐诗
2011年10月13日16:48

视频-谭龙斩获大联盟处子球 强势头槌戏耍对手


  北京时间10月13日上午,2011赛季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MLS第29轮的比赛,中国球员谭龙效力的温哥华白帽主场2-1击败华盛顿特区联队,获得两连胜。此役获胜后,白帽也以28分超越27分的新英格兰革命队,暂时甩掉了副班长的帽子。本场比赛,谭龙首发登场表现抢眼,第46分钟,谭龙顶进一球帮助球队取得两球领先优势,并最终2-1获胜。这个进球也是谭龙在大联盟的处子进球。赛后,谭龙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在搜狐记者联系到谭龙时,已经是美国时间夜里1点了。这时的谭龙还沉浸在兴奋之中没有睡觉。谈到今天的进球,谭龙表示:“当时左边后卫送出传中,我寻觅到了空挡插上头球,进球就理所当然的到来了。”同时他也幸福地说,现在这么晚还没睡觉,也是在同身在大连的女朋友分享进球的喜悦。

幻灯:谭龙无惧对手围抢夹击 纳什起身为其鼓掌

  能有今天在美国职业大联盟破门的经历,谭龙必须要感谢的人就是球队的新主帅索恩。索恩上任之后,立即将谭龙从预备队提拔上来,现在又让他担任首发。谭龙也对主帅感激有加:“非常感谢主帅对我的欣赏,我就是在训练中比较刻苦积极,主帅把这些都看在眼里,可能也就用我了。只要在训练中刻苦,教练就会看到你的态度。这和在中国训练一样,在这里,训练的强度和比赛没有两样。”

  此外,球队队长,前美国国脚德梅里特曾经在欧洲闯荡多年,他在接受采访时也多次提到谭龙的天赋,对此谭龙也说:“是的,德梅里特经常传授我经验,毕竟他踢过英超,此外球队的29号哈斯利效力瑞士的苏黎世时候也踢过欧冠,和他们在一起踢球,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

  本场比赛过后,白帽队获得了两连胜,暂时摆脱了副班长的排名。谭龙对此很高兴:“现在球队已经走出低谷了,获得了两连胜,相信接下来会越打越好,争取获得三连胜。当然也希望自己能继续破门。作为前锋,要每场比赛都要尽力去进球,因为我的职责就是进球。”谭龙也谈到了球队主场的气氛,尽管成绩不是很好,但球迷都很支持球队,帝国公园球场的上座率每场在两万以上,非常可观,这也是他们走出低谷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9月19日的比赛中,白帽迎战了洛杉矶银河,那场比赛中谭龙交手了贝克汉姆和罗比-基恩。谭龙说:“能和贝克汉姆、基恩这样的球员交手感到十分兴奋,他们都是我小时候的绝对偶像。但是在场上比赛,我只是尊敬他们,并不惧怕他们。比赛时我也是放开手脚去踢的。”

  谈到偶像,不可避免的又提到了NBA巨星纳什。众所周知,纳什是个著名的足球迷,也是温哥华白帽的拥趸,本场比赛中,纳什也亲临现场为球队加油,并在谭龙进球后为他鼓掌。谭龙说:“纳什也和我们训练过,水平很高,不愧是小时候经过专业训练的球员,球技很好的,而且也完全没有巨星的架子。”

  最后话题开始沉重起来,落在了中国国家队身上,输给伊拉克的比赛,谭龙十分关心,也表达了希望未来入选国家队的愿望:“感觉那场比赛输了很遗憾。每个球员的梦想都是为国家效力,我也不例外。我只能用自己出色的表现随时等待召唤。”而他也暂时没有回国踢球的想法,“未来当然想去欧洲踢球了,但是现在还没有具体打算,暂时不会考虑回国踢球。”

  美国大联盟还有两场就将结束常规赛,谭龙将在联赛结束后返回大连,我们也祝福这位在美国追逐自己梦想的中国小将,期待他未来的精彩表现。(搜狐体育 唐诗)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